热点内容

我院教育技术系主任罗恒副教授参加全国高校教育技术学专业抗疫社会服务志愿活动 开讲异步在线教学

作者:刘佳雨    时间:2020-04-27 14:54:57   点击:

教育信息技术学院讯(通讯员 刘佳雨)4月25日,我院教育技术系主任罗恒副教授参与全国高校教育技术学专业抗疫社会服务志愿活动——“同心抗疫助教学,教育技术网上行”公益讲座直播,带来题为“发挥网络优势,回归学习本质:基于Moodle平台的异步在线教学”的讲座,重点围绕课堂深描和教学大数据,阐明了异步在线教学设计如何发挥互联网优势,促进以学生为中心的深度学习,获得令人满意的学习表现和学习体验。



 


讲座正式开始前,罗恒进行了简单的自我介绍,并讲述了自己求学经历中所接触过的在线学习,并以此引入了本次讲座主题。



 


罗老师首先采用问答方式,提出了关于在线教学的7个疑问,并根据自己的经验以及其他学者的调研结果,全面系统的回答了大学在线课程究竟能否起到好的教学结果,大学在线课程是否会花费教师很多的时间和精力等7个问题,让师生以更加客观的角度看待在线教学,纠正了以往对在线教学的误解。在了解在线学习的基础上,进一步阐释了学习者如何在学习时最大程度的利用在线学习的优势,避免在线学习的不足。



 


然后,罗老师结合自己开设的课堂,分享和交流了在线教学效果。他比较了传统教学模式与在线教学的各自的优势与缺点,以及个人在教学过程中对于某些不足的解决方法,提出了自己对于在线教学的看法,指出异步在线学习可以给学生提供更多机会和自主时间来学好每门课程。

 



 


讲座最后,罗老师与参与直播的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解答了师生关于在线教学的疑惑问题,讲座顺利结束。



 


据悉,“同心抗疫助教学,教育技术网上行”公益讲座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教育技术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发起和组织,从4月25日拉开帷幕,在2020年4月至5月间,将邀请来自全国各高校教育技术学专业专家学者,围绕疫情期和后疫情期复学的教与学,开展40余场公益讲座


分享到:

0

上一篇: 我院召开第二期教职工在线教学线上经验交流会

下一篇: 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召开教职工大会 总结阶段工作情况 部署下步重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