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内容

青春向党 砥砺前行——我院2019年度团委工作喜获多项荣誉

作者:    时间:2020-05-05 21:43:52   点击:


教育信息技术学院讯(通讯员 郝明霞)近日,校团委发布了《关于表彰2019年度共青团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等多个文件,我院团委荣获多项荣誉。学院团委获评第二十七届“创新杯”科学文化节优秀组织单位,研究生1801 团支部获评为校红旗团支部,青年教师龙陶陶获评校2019 年度“科创园丁”,团委书记胡尉尉获评校优秀共青团干部(教工)数字媒体技术1805团支部、教育技术学 1702 团支部获评为优秀团支部宋佳欣等9人获评为优秀共青团干部;刘昕等32人获评为优秀共青团员。

2019年度,我院团委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号召全院青年团员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进一步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坚定信仰、勇担责任,为新时代国家发展贡献源源不断的青春力量,为实现护航青年成长的目标不断砥砺前行、奋斗追梦。

在第二十七届“创新杯”科学文化节期间,学院团委举办了各类活动20余项,成功举办了第二十七届科学文化节校级重点竞赛项目第九届“奋斗的我,最美的国”大学生新媒体创意大赛。科学文化节期间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党委书记游丽党委副书记钟文锐多次出席指导相关活动。学院团委还积极邀请武汉来画科技文化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佳利、校党委宣传部舆情与新媒体中心负责人刘志强等多位嘉宾为广大青年传经送宝。抓住关键时间节点,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组织青年学子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送祝福,在学生群体内形成了较大的良好响应。

研究生1801团支部荣获校红旗团支部称号。该团支部是一个具有强大凝聚力、朝气蓬勃且积极向上的集体。自成立以来,在学院党委和团委的领导支持下,团支部所有成员同心协力,积极进取,开拓创新。团支部共有12人获二等及以上奖学金,其中5人获一等奖学金,占所有一等奖学金人数的62.5%。支部团员共发表会议论文12篇、期刊论文3篇,拥有软件著作权37项。该支部积极推进班团一体化运行工作,做好基础团务和组织管理,构建了集学习型、服务型、实践型为一体的团支部。

我院教师龙陶陶被评为2019 年度“科创园丁”。龙老师坚守教书育人本职,积极投入指导青年学子的科研与创新教育。指导2015级本科生杨晓雨、陈楼琪,2018级硕士生王芷嫣科研于2019年发表两篇EI 检索论文;指导2017级本科生马育浦等同学的作品《关于彩虹,你不知道的事》参加“iTeach”全国大学生数字化教育应用创新大赛,获得国家级一等奖;指导2018级研究生邵文君等的作品《小咖轻询》参加“iTeach”全国大学生数字化教育应用创新大赛,获得国家级一等奖;指导2017级本科生李昕蔓、罗颖等同学的本科生科研项目“一带一路国家来华留学生文化适应模式的探析——基于武汉高校的教育民族志研究”,获评2019年度“调研中国”全国百强团队之一,发表国际学术会议论文;指导2014级本科生高理想等参加“挑战杯”课外学术作品比赛,项目“三点半现象——中小学课后服务调查”入围全校重点培育项目(指导老师排名第二)。

荣誉属于过去,我院团委将继续坚持强化思想引领,创新素质拓展,提高权益服务,加强组织建设,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服务学院中心工作,引领服务全员青年学子,砥砺前行,推动学院团的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分享到:

0

上一篇: 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召开教职工大会 总结阶段工作情况 部署下步重点任务

下一篇: “疫”路前行 爱国力行 信技学院举办五四特别主题团日暨抗疫优秀可视化作品分享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