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内容

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脱贫攻坚工作等精神集中学习

作者:孔庆鹏    时间:2020-06-30 11:23:16   点击:


628日上午,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党委中心组在9635会议室举行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游丽主持,学院全体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了此次集中学习。

首先,游丽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讲话,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及2020年滇西脱贫攻坚部际联系会暨教育部直属系统扶贫工作推进会议精神。游丽指出,3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强调“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凝心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游丽认为,尽管脱贫攻坚任务面临许多困难和挑战,但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通过全体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的共同努力,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

然后,刘清堂传达学习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重点对政府工作报告中2019年和今年以来工作任务,面临的困难、问题和挑战,今年发展的主要目标和下阶段工作总体部署进行了介绍,并通过报告中提及的“数字”对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阐释和解读。

而后,钟文锐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党的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公报、学校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学校2020年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精神。钟文锐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党中央在十八大以来抓党的建设的鲜明主题,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我们班子成员,要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推动学院“一流学科”建设和各项事业全面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然后,左明章传达学习了《关于规范高等学校SCI论文相关指标使用树立正确评价导向的若干意见》。左明章认为,文件的出台对于规范评价工作中SCI论文相关指标的使用有着重要的意义,有利于净化学术风气和优化学术生态,有利于树立正确导向和构建科学评价体系,有利于推动高等学校回归学术初心。

最后,童名文传达学习了《关于“双一流”建设高校促进学科融合加快人工智能领域研究生培养的若干意见》,结合人工智能学部建设,谈了个人对人才培养方面的思考和建议。

而后,与会人员围绕有关内容开展了讨论交流。

分享到:

0

上一篇: 我院刘清堂教授团队两位博士生顺利通过“云答辩”

下一篇: 教育信息技术学院教职工大会暨政治理论学习会议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