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内容

李鸿飞副校长带队来学部检查指导春季开学工作

作者:余红亮    时间:2021-03-05 12:58:01   点击:

人工智能教育学部讯(通讯员 余红亮)3月3日上午,副校长李鸿飞率校纪委办(监察处、巡察办)、党委宣传部、人事部、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图书馆等部门负责人,到人工智能教育学部检查指导春季开学工作,并在南湖综合楼1182会议室听取工作汇报。

会议由学部党委书记罗丽华主持。学部副部长刘三女牙代表学部汇报了2020年工作情况。他从内部结构治理、党建引领、人才培养改革创新、学科平台建设与科研创新、对外交流合作、教师队伍建设及服务保障七个方面介绍了一年来学部建设基本情况和取得的成绩。

副部长刘清堂就教学计划安排与落实、师生返校、疫情防控落实、教学设施设备运行与维护、师生思想动态、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重点介绍了学部编制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十四五”规划、召开务虚会及学部教职工大会谋划学部发展、部署新学期各项准备工作等有关情况。

会上还提出了学部发展存在的困难与问题以及相关意见和建议,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就相关问题进行了回应,表示要全力支持学部建设,并提出了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副校长李鸿飞对学部自成立以来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及开学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学部目前良好局面可圈可点,和党政班子、全体教职工积极开展工作、整合资源、创新进取密不可分。同时,他对做好学部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一要提高站位,将学部成立初衷和目标统一到学校战略意图中来,积极落实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为学校建设“教师教育领先的世界一流大学”目标做好谋篇布局。二要深刻认识规划,不能把学部简单定义为一个二级单位,要跳出来看待所赋予学部的职责、目标和改革任务,制订规划、谋篇布局,不仅要推动学部建设,甚至要做为主体带领学校完成。三要改革创新,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建设领域是“无人区”,要大胆地创新举措,破除机制体制壁垒,聚集校内外资源,举全校之力把学部办好。


(审读人:钟文锐)

分享到:

0

上一篇: 2021年春季学期第一次全体教职工大会顺利召开

下一篇: 重磅!数字媒体技术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