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内容

人工智能教育学部2022年“挑战杯”校内选拔赛获佳绩

作者:    时间:2021-12-05 19:19:30   点击:

(人工智能教育学部讯 见习记者 刘玥)近日,华中师范大学2022年“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校内选拔赛结果揭晓,人工智能教育学部获佳绩。黄红团队的项目《“印了么”云印平台》、李环团队的项目《虚拟云师:基于全息终端的5G强互动教师培训系统》2个项目荣获银奖,指导教师黄涛、吴砥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潘杰团队的项目《智星:孤独症儿童量化评估及自适应教育干预》、刘双团队的项目《基于5G网络的MR实验教学服务环境》、彭张旗团队的项目《易课件—基于知识关联的协同备课平台》、郑秋雨团队的项目《iTeach—智课评教助力青年教师成长新模式》4个项目荣获铜奖学部被授予优胜杯。


此次竞赛中,获得银奖的项目《“印了么”云印平台》旨在通过小程序、web链接个人用户、企业用户和文印商户以及自助云机,搭建客户与文印店的桥梁,便捷用户并赋能文印行业数字化转型。目前,印了么1.0已经上线推广,实现了个人用户在线找店、选店、比价、下单、配送、对账、开票、支付全流程智能化场景,为用户提供便利,广受好评;另一银奖项目《虚拟云师:基于全息终端的5G强互动教师培训系统》针对教师培训模式转型、建设高质量教师队伍的实际需求,借助5G高宽带、低延时的特性,以全息投影的方式,将名校专家的真人影像及培训内容通过裸眼3D的效果呈现在远端参与培训的教师面前,实现自然交互的远程培训,同时,系统采集教师的培训时长、浏览行为、互动交流等过程性数据,基于大数据分析技术绘制用户画像,实现培训效果评估、个性化反馈。

除了作品的出彩,吴砥、黄涛两位教师凭借一丝不苟的态度,专业的指导技术和精准独到的见解,在比赛中悉心指导,对参赛作品认真研究并提出优化改进方案,最终获得了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赛后,黄涛说到,感谢学部师生同心协力取成绩并表示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学部队伍将会认真备战省赛,争取再创佳绩。

未来学部将以“挑战杯”等竞赛为实践抓手,在全学部范围内大力营造人人参与的创新创业文化氛围,鼓励学生和老师们参加创业活动,进一步培养学生创新意识,提高学生创新能力,为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做出贡献

审读人:钟文锐


分享到:

0

上一篇: 学部副部长何静任主委 民进华师委员会获评民进全国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集体

下一篇: 祝贺!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进入新一轮一流学科建设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