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内容

祝贺!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进入新一轮一流学科建设名单

作者:    时间:2022-02-23 14:39:16   点击:

人工智能教育学部讯(见习记者陈文珺王林芝)2月14日,教育部、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公布了第二轮“双一流”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名单。华中师范大学政治学、教育学、中国语言文学进入一流学科建设名单。

根据首轮监测数据和成效评价,三部委按照“总体稳定,优化调整”的原则,以需求为导向、以学科为基础、以比选为手段,确定了新一轮建设高校及学科范围。在公布的名单中,共有建设高校147所,建设学科中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学等基础学科布局59个、工程类学科180个、哲学社会科学学科92个。

我校教育学进入一流学科建设名单,体现了我校教育学学科迅猛的发展势头和强劲的办学实力。近年来,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大力推动“人工智能+教育”学科交叉,紧紧围绕“双一流”深化综合改革,对标国家一流学科建设要求,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和制度创新,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与合作等领域取得了优异成绩,有力支撑了教育学学科发展。展望未来,学部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全力推进学科平台高质量建设,积极参与推动教育学一流学科建设再上新台阶,在努力建设教师教育领先的世界一流大学新征程中作出新贡献。

(审读人:钟文锐)


分享到:

0

上一篇: 人工智能教育学部2022年“挑战杯”校内选拔赛获佳绩

下一篇: 人工智能教育学部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