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内容

湖北省省级研究生工作站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研究生工作站授牌仪式举行

作者:    时间:2022-02-23 14:55:30   点击:

(通讯员 魏艳涛)12月21日上午,华中师范大学与武汉芯态度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共建的湖北省研究生工作站授牌仪式在武汉芯态度科技有限公司隆重举行。我校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副部长、教育信息技术学院院长刘清堂,研究生院副院长张舜,科技处副处长吴成峡,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副院长童名文,湖北省教育信息化研究中心副主任魏艳涛,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副教授邓伟,武汉芯态度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罗浩、联合创始人蔡琪、蔡德勇等出席仪式,我校研究生代表刘金典随行参加仪式。

武汉芯态度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罗浩致欢迎辞,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和主营业务,期待以湖北省研究生工作站挂牌为契机,依托科研载体,在人才培养、人工智能科创教育、智能教育环境、智能学习过程支持、智能教育评价、智能教师助理等科研领域广泛开展合作,实现资源共享、成果共创。

研究生院副院长张舜对武汉芯态度科技有限公司为华师研究生培养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通过校企合作,探索形成“平台共建、项目共研、资源共享、成果共创、人才共培”的共同体,不断完善工作站的管理制度和体系“顶层设计”,建设一个有全国影响力的人工智能教育研究生工作站,探索研究生工作站的人才培养新模式,开发创新优质的人工智能课程资源,培养专业的人工智能教育师资队伍,共同培养人工智能教育领域的高端人才。

科技处副处长吴成峡表示,近年来华中师范大学与武汉芯态度科技有限公司在人工智能教材编写、培训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合作,特别是在人工智能科创教育、智能教育环境和智能教育评价等方面,发挥各自强项优势,开展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工作,形成了特色鲜明的校企合作典型案例。此次挂牌标志着双方校企合作工作的提档升级,双方将更加积极地开展人工智能教育方向的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工作,为人工智能教育校企合作探索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向。

仪式上,刘清堂与罗浩共同签署研究生工作站建设合作协议和科研合作框架协议。授牌仪式的举行和两份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双方的合作迈入一个新台阶,双方将积极探索形成“平台共建、项目共研、资源共享、成果共创、人才共培”的共同体,促进人工智能与教育的融合创新研究和实践,全面贯彻和深化落实产教融合政策。

最后,全体与会人员参观芯态度科技有限公司展馆,并对产品研发和应用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据悉,湖北省研究生工作站——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研究生工作站是经湖北省教育厅批准而设立的,由华中师范大学与武汉芯态度科技有限公司共建,该工作站以培养人工智能教育领域高素质人才为目标,促进研究生学习与生产实践相结合、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相结合、人才培养与市场需求相结合,围绕人工智能科创教育、智能教育环境、智能学习过程支持、智能教育评价等领域展开深入合作,实现校企共同发展。

(审读人:钟文锐)


分享到:

0

上一篇: 人工智能教育学部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

下一篇: 榜样力量,助梦远航:人工智能教育学部数字媒体技术校友论坛交流会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