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内容

“创新未来,行稳致远”训练营开营

作者:    时间:2022-11-21 11:51:19   点击:

为增进同学们对创新创业类大学生竞赛的了解,激发大家对参加创新创业类竞赛的热情,同时加强学生与老师之间的联系,提升人工智能教育学部总体创新创业水平,学部创新创业指导中心于11月12日晚在南湖综合楼7001教室举办2022年大学生创新创业类竞赛训练营开营典礼。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副教授张坤老师,团委书记汪双老师,“互联网+”优秀队伍分享代表陈叶文同学,“挑战杯”优秀队伍代表余恒宇同学作为嘉宾出席现场,创新创业指导中心成员占瑜黠同学担任了本次活动主持。

活动伊始,学部团委书记汪双上台致辞。她强调近年来国家对培养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十分重视,出台了许多相关政策来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发展,加强教育培训,提供孵化空间、租金补贴。人工智能教育学部自成立以来,也积极响应国家和学校号召,致力于为同学们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全力支持在校大学生投入创新创业类竞赛中。最后汪双老师动员大家能够积极参与训练营活动,鼓励学员们能够迸发创新创业活力,为学部培养出一批优秀的创新型人才。

创新创业指导中心成员邓南清、黄芷仪面向学员们详细介绍了“互联网+”、“挑战杯”等创新创业类竞赛,帮助学员们初步了解重要创新竞赛的信息。并通过知识竞答环节向学员们提问创新创业型比赛的相关知识,进一步加深学员们对“互联网+”、“挑战杯”等比赛的认识。

在随后进入的教师和优秀项目团队分享环节中,张坤老师则针对具体比赛内容进行分享:他认为参加比赛的关键是“创意”,参赛选手们应以自己的创意为基础,在进行打磨,通过长期不断改善的过程,才能做出最终完整的作品。陈叶文同学针对“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的选题、评分细则、答辩问题、注意事项等做出了详细的阐述。余恒宇同学则从兴趣、机遇、准备、答辩四个要点帮助同学们走进“挑战杯”系列赛事,他认为一个好的项目需要长期的坚持与磨炼。

随着开营典礼临近尾声,嘉宾与学员们进入到答疑解惑环节,面对学员抛出的“如何获得好的研究课题”这一困惑,余恒宇给出解答:他指出可以通过浏览前人的研究,寻找其中自己感兴趣并且值得研究的部分,再深入发掘,从而利用部分知识去开拓新的方向。陈叶文则补充到可以加强与导师、创业伙伴的联系,以获取更多前沿、有效的信息。

本次创新创业类竞赛训练营开营典礼的成功举办,不仅使学员们了解创新创业类竞赛的相关信息,为日后参加竞赛提供有利条件,同时还有利于帮助学员们增强创新意识、塑造创新精神,助力学部学子们成为“敢创新、有创意”的高质量人才。

此次创新创业类竞赛训练营还将进行精彩的推文分享,详细介绍创新创业类大赛,解答同学们备赛时产生的疑问,提供专业的答辩技巧。在后续的实践训练中,学员们将组队完成项目计划书,为未来的竞赛实战奠定坚实基础,同时还将有竞赛经验丰富的学生小导师和专家导师为学员们的项目计划书提供指导。在最后的闭营总结中,将展示学员们的优秀项目,促进学员们相互交流,共同成长,相信大家都能在此次训练营中有所悟,有所得,在未来的大赛中一展风采。

审读人:钟文锐

分享到:

0

上一篇: 学部学子荣获2022年第二届全国大学生标准化奥林匹克竞赛一等奖

下一篇: 祝贺!学部获华师“校长奖”第四人诞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