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内容

“开学第一课” 遇见“新”的我!

作者:    时间:2023-02-21 09:43:49   点击:

时隔两个多月的漫长寒假,终于迎来了元气满满的新学期。


对开学考的忧虑不安,对解封后的美好憧憬,对新课程的无限期望,都接踵而至。


大家的“开学第一课”是什么样的呢?

体育课上,四百米慢跑,热身运动,击球,发球,讲解,纠错,这是激情与热烈的第一课。


信技实验室中,新软件,新要求,新的代码语言,新的视频工具,这是探索与好奇的第一课。

数字化教室里,新理论,新思想,新公式,新符号,耳目一新的PPT,依旧热烈的小组讨论,这是积极与上进的第一课。


课堂外,寒气未走,梅花依旧,春意将来,樱花即开,“九省通衢”的武汉充满活力,这是愉悦与生机的第一课。


新面孔,新要求,开学第一课,一切都是新的,老师幽默却不失认真的语言,同学活泼却不失严肃的表现。


相信未来,每位同学都可以与这不一样的第一课,碰撞出美好又热烈的火花,遇到一个不一样的自己。


开学第一课,新目标和新规划,当然也是少不了的,下面就让我们一起听一听,同学们的开学感受吧。

22级本科生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 刘锦耀

有句话说的好,机遇和挑战并存,面对新的学期、新的课程,我会选择不退缩、不逃避,以积极的心态,精神饱满的状态去迎接新挑战。紧张的情绪或多或少都会有点,但是我相信“车到山前必有路,船到桥头自然直”。新学期,我迎来了我在华师的第一个春天,记得那天,在从华师图书馆去餐厅的路上,阳光撒在身上,路过梅园,梅花绽放,小小的梅花簇拥在一起,不由得令我驻足观赏。由于开学就要考试,新学期刚来,复习就成了重中之重。能在复习之余,留意华师这悄然萌动的春日,我认为在这紧张的新学期中似乎也有别样的美好。


22级本科生 科学教育 代杨洋

我觉得解封之后对于大部分的同学来说,大家的生活态度会更好,不会再是窝在寝室里,而是选择出去走走。解封校园可以让我们在繁忙的学习生活中,到外面去释放一点压力,对于我们的心理状态来说是有好处的。所以我准备以后和朋友一起去周边的景点和一些好玩的地方打卡,去看看博物馆展览和其他的一些组织的活动。

上学期的焦虑主要是来源于学习,以及对自己未来的迷茫。这个学期我应该会从容面对一些困难,也会在操场运动来释放自己的压力。


20级本科生 教育技术学 李茂森

在大三的上学期,课业压力变小了,专业课少了许多,但是学业变得轻松的同时也容易让人变得懒惰,开始的时候总是宅在宿舍里,心里又有着不能这样懒惰下去的焦虑感,于是我开始了跑步,每天晚上10公里的长距离慢跑,让我浮躁的心灵得到了慰藉,能够静下心来。可以说跑步就是我学业和生活的调节剂,通过跑步我也结交了许多善良友爱的朋友,跑步让我活出了自我,调节了焦虑。

面对突如其来的学期结束,考试推迟到了下学期,我同样坚持着白天学习,晚上跑步的习惯,好的习惯可以大大提高效率,缓解考试焦虑。

再让我们来听一听,22级研究生学长学姐们怎么说的吧。

22级研究生 科学教育与传播 蒙莉

问:新学期有什么新的目标和打算吗?

答:成为一名合格的教师一直以来就是我的目标,进入到研究生的学习阶段是为了更好地学习相关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并希望能把现在所学运用到以后的工作中,能为社会培养需要的人才。

22级研究生 现代教育技术 李爽

问:上学期出现了什么焦虑情绪吗?新学期你打算怎么缓解调节?

答:面对陌生的环境以及新的学习领域,焦虑对我而言是常有的事。难以适应新的生活环境,学习不知道从哪开始入手…这些都是我的焦虑。经过一学期的学习我慢慢的找到了缓解焦虑的方法:坚持锻炼,尝试更多新的事物,多与家人朋友谈心,主动学习做自己,积极行动起来,一点一点进步。这些都是缓解焦虑非常好的方法。

22级研究生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林俊

问:结合目前的学情,请问你在新学期想如何分配学习与学术研究之间的比重呢?

答:作为研究生,学习和学术研究都是非常重要的,需要平衡好两者的比重。具体应该在优先完成学业的基础上安排适量的学术研究时间,通过重视平衡和自我管理来确保自己的学术发展和个人生活的健康和平衡。

新学期,新气象。恰是奋斗好时光,祝愿学部学子,在新学期中,都能遇见更优秀的自己。

审读人:黄涛

分享到:

0

上一篇: 学期总结 | 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同心同行”心理工作站

下一篇: 奋楫争先启新程,笃行不怠正青春——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