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内容

乘势而上,擘画蓝图——百度公司来访人工智能教育学部

作者:    时间:2023-03-20 19:39:04   点击:

人工智能教育学部讯(见习记者 田源 杨媛媛)为进一步推进校企合作,携手搭建人才培养平台,提升学部青年学子的专业素养与就业能力,3月16日下午,百度公司来访人工智能教育学部,进行座谈交流。百度高校合作部总监李轩涯、百度高校合作经理张小诗、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党委书记罗丽华、副部长刘清堂出席座谈会。



会议伊始,罗丽华简要介绍了学部的办学情况、特色亮点及主要成绩,希望能够立足学部“教育信息化”办学特色和优质平台资源,与百度建立多元合作模式,实现互利共赢。随后,刘清堂着重从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产教融合等方面介绍了学部的发展过程及未来目标,希望通过联合开办松果人才培养菁英班等多种形式,在人才培养、联合基地建设、学科竞赛等方面更深度地开展校企合作,联合培养高端优秀的行业领军人才,深入推动人工智能+教育领域发展,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李轩涯介绍了菁英班的成立初衷、现状及百度高校合作部团队运作模式。在校企双方的交流洽谈中,李轩涯表达了对于同学部开展多种形式深度合作的意愿和支持,期望通过AI技术赋能,实现双方协同发展。

与此同时,百度松果人才培养菁英班职场胜任力课程于南湖综合楼N315开展,百度松果菁英班班主任乔文慧和孙建欣面向学部学生进行课程讲授。面对当下激烈的人才竞争与严峻的就业形势,主讲人孙建欣鼓励学部学子们积极参与到各种实践活动中去,多与企业接触,多了解市场需求,多了解未来发展之势。只有全面的提升自己,才能在职场中自信地表达自己的观点,在求职的道路上拥有更多的可能。



通过本次活动,我们不仅看到了百度与人工智能教育学部携手助力人才培养,联合推动创新技术发展的责任与担当,也看到了人才竞争背景下磨砺技能、踔厉奋发的新一代年轻人突出重围的决心。本次活动立足学部优质平台和资源,借力百度AI全技术支持,极大推进了校企合作,为即将步入社会的年轻人提供了乘势而上,擘画未来蓝图的机遇,同时也有力地助推了高校教育的变革和创新,实现了校企双方的强强联合,共同发展。

审读人:黄涛

分享到:

0

上一篇: 奋楫争先启新程,笃行不怠正青春——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举行

下一篇: 人工智能教育学部研究生会蝉联校“标兵研会”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