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内容

人工智能教育学部研究生会蝉联校“标兵研会”称号

作者:    时间:2023-03-24 09:44:10   点击:

近日,经校研究生会评议、各院研究生会互评、综合各项成绩,人工智能教育学部研究生会在2022年度基层学院研究生会考核评优工作中荣获“标兵研究生会”荣誉称号,这是人工智能教育学部研究生会自成立以来连续三年获得该荣誉称号。

这次荣誉的获得,得益于学部领导老师的悉心指导,研会成员的努力付出以及全体同学的鼎力支持。这一成绩是对学部研究生工作的肯定与认可,体现了学部对推动学生全面发展的高度重视,展现了学部研究生会的风采,也激励研会成员向更高的目标奋发前进。

回顾过去的一年,学部研究生会在思想引领、媒体宣传、文体活动、学术就业、生活服务等方面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

办公室是研究生会的枢纽部门,担负着协调、沟通各部门工作的重要角色,协助主席团督促各部门开展工作。办公室负责研究生会的行政管理和日常运作,参与制定并完善研究生会各项规章制度,收发和管理各类文件,起草有关通知,负责各类活动的经费报销。此外,办公室共协助举办两期“研究生干部培训”系列活动,参与协办校研会“第六届‘卓越计划’干部训练营”,帮助研究生干部提高综合素质。

宣传部负责并配合各部门完成活动的宣传、报导工作,挖掘学部优秀研究生学子的风采,以推文的形式获得全校师生的关注。在过去一年,宣传部探索新技术和新方法,用无人机为宣传工作插上“翅膀”,以航拍的方式呈现桂子山美景,给全校师生带来新视角。除了承担学部研会的宣传工作外,宣传部还协助校研会开展新媒体课堂培训和华研之星大赛,同时积极征集各类型的稿件和宣传视频,为学校的宣传工作做出贡献。

文艺部肩负着丰富研究生校园文艺活动、服务广大同学发展的重任,组织学部研究生同学参加校内外的各项文艺活动和比赛,加强校内和校际的文艺交流,展现研究生同学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过去一年,文艺部积极承办了第十六届华研之星才艺风采大赛,举办了跨校联谊、K歌大赛、三行情诗征集、配音大赛等活动,为广大研究生提供了展示自我才华和交流互动的平台。

体育部负责为研究生提供健康有益的体育锻炼机会,营造一个积极、健康、朝气蓬勃的校园环境,举办了“极限”挑战赛、拔河友谊赛、“爱心捐步”活动、创意自由行轨迹跑活动、跑步打卡活动、五子棋比赛、象棋比赛、承办了“华研杯”排球赛。这些活动丰富了课余生活,促进了同学之间的交流和合作。

学术部致力于促进研究生学术研究和交流,积极组织并参与校内外各项学术活动,精心策划各项专题讨论,如百年求索、国奖交流分享会、论文写作专题讲座等。为推动学部研究生与老师之间的交流,提升科研素养,学术部多次举办青年教师学术沙龙。除了开展学术讲座外,学术部还开展了一系列考研心得征集、学术海报制作竞赛等活动,为广大同学们提供学术道路上的支持与帮助。

职业发展部主要负责学生就业服务指导、学生职业生涯教育、毕业生就业指导等有关学生职业发展的活动。此外,职业发展部积极举办就业经验分享会,涵盖外企、国企、事业单位、互联网公司以及考编考公和辅导员专场等多个领域,这些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丰富的就业资源和高效的求职技巧,在指点迷津的同时,也为同学们的求职之路带来了极大的便利。

生活部主要负责规划和实施有关学生生活的服务工作,为同学们排忧解难,维护广大学生的各项权益。作为同学们与学校职能部门的沟通桥梁,生活部每学期至少开展两次调研工作,聚焦衣食住行,并将调研收集的问题及时反馈给相关职能部门,保障学生权益。此外,生活部还聚焦日常教育筑牢安全底线,积极开展安全教育类活动,如“网络安全知识竞赛”线上答题活动、安全教育讲座等,提高同学们的安全意识。生活部还积极开展各类校园活动,如“最美的校园,最美的你”摄影大赛、“早起拥抱新生活”打卡、扭扭棒DIY、光盘活动等,让同学们的校园生活更加丰富多彩,提高同学们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感。

擎旗奋进正当时,凝心聚力再出发。人工智能教育学部研究生会将继续秉持“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坚持问题导向深化改革,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切合学部研究生真实需求,敢于担当、乐于奉献,为学部研究生工作做出新的贡献,继续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姿态扬帆远航,乘风破浪,不负期望,再创佳绩!

审读人:黄涛

分享到:

0

上一篇: 乘势而上,擘画蓝图——百度公司来访人工智能教育学部

下一篇: 迎百廿华诞,沐春风践行——人工智能教育学部退休教职工参与我校第十届沐春践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