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内容

人工智能教育学部2023年暑期社会实践动员大会暨授旗仪式召开

作者:    时间:2023-06-28 21:16:59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鼓励青年学生积极投身基层、服务社会,提高青年学生的专业能力和核心素养,人工智能教育学部2023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动员大会暨授旗仪式于6月25日14时在南湖综合楼N307教室召开。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党委书记黄涛,副院长童名文,数字媒体技术系主任陈迪,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副教授谭政、邓伟,团委副书记张志、金宇晖,学部教师、国家应急救援员、蓝天救援队教官王翔老师出席仪式。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团委书记汪双担任仪式主持人。

大会伊始,黄涛书记上台致辞。他指出近年来学部青年学子发挥专业优势,深入农村、企业、社区,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实践活动,为推动城乡教育均衡化、助力乡村振兴作出了积极贡献。并代表学部党委向参与2023年社会实践的同学表达了殷切期盼。他强调,青年学生要坚定信念,将个人抱负与国家、社会的需求紧密结合,积极投入到学习实践中。“希望大家在发挥所学、增长才干的同时,也能够立足实际、系统谋划。”

随后,童名文向参与此次活动的学生提出了几点要求。他指出,暑期社会实践的机会来之不易,学部学子应珍惜机会,积极参与,将自身专业特色带入到实习中,为乡村等地的教育引入先进技术、理念。除此之外,他也提醒参会学生在实践过程中要时刻注意安全,听从按安排,杜绝擅自行动。

致辞结束后,学生队长代表贾钰婕发表讲话。她呼吁在场学生全身心投入到社会实践中去,增强自身社会责任感与使命感,充分发挥实践活动的意义。她表示,参与活动的学生应时刻遵守纪律法规和学校规定,保证个人安全,减少意外的发生。发言环节过后,心梦宣讲队、智远同心、星未来等7支实践队队长上台接受领导授旗并合影。

授旗仪式后,蓝天救援队队员王翔为全体实践队员进行安全知识培训。他着重介绍了心肺复苏、气道异物梗阻急救等概念和基本操作方式,提醒全体参会成员重视自身及他人生命安全,以合理的方式应对活动中可能出现的各种情况。王翔通过亲身示范指导学生学习正确的急救步骤、姿势,并邀请学生上台体验,近距离、全方位地接触急救器械、了解急救知识。

“实践出真知,实践长真才。”本次动员大会不仅提高了学部青年学生服务社会的积极性,为本年度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基础。随行教师将带领各实践队以饱满的热情奔赴祖国各地,在服务群众、奉献社会的实践中满载而归,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学部力量。

审读人:陈晓宇

分享到:

0

上一篇: 教育技术学硕士第一党支部举办“青春正当时,薪火永相传—剪纸艺术与AI绘画献礼五四”活动

下一篇: 人工智能教育学部2023级公费师范生教育硕士开学典礼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