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内容

关于转发《关于开展第四届华中师范大学新媒体年度评选活动的通知》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8-12-11 18:34:43   点击:

校内各单位:

近年来,学校各单位积极进行新媒体建设,中英文网站、微博、微信等校园新媒体平台蓬勃发展,创新了思想政治教育手段,营造了良好的校园舆论氛围,提升了学校知名度和美誉度。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加强校园网络文化建设,提升师生网络文明素养,推动我校新媒体健康快速发展,学校决定举办第四届华中师范大学新媒体年度评选活动,评选、表彰2018年度在新媒体建设、管理、传播方面表现突出的单位和个人。现将具体方案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新思想引领新时代 新媒体展现新作为

二、时间安排

2018年12月10日—12月下旬

三、评选项目及范围

1.十佳官方网站:校内各单位开办的中英文官方网站均可参评,其中机关及直附属单位评选4个,教学科研单位评选4个,英文网站评选2个。

2.十佳官方新媒体:校内各单位开办的官方新媒体平台(含微博、微信及其他已认证官方新媒体)均可参评,其中机关直附属单位评选5个,教学科研单位评选5个。

3.十佳学生组织新媒体:校内各单位所属各级各类学生组织(含校园媒体,团委学生会,社团联合会,青志联,研究生会,学生社团,班级、党团支部等)以集体名义参评,综合考虑其开办的各个新媒体平台的传播力、影响力进行评选。

4.十佳自媒体:全校在职教职员工和各层次全日制在校学生所运营的自媒体均可参评。

5. 十佳新媒体作品:全校在职教职员工和各层次全日制在校学生本年度在网络与新媒体平台公开发表的原创新媒体作品(含网络文章、新媒体推文、H5作品、微电影、短视频、动漫作品等)均可参评。

6.十佳新媒体指导教师:各单位网站管理员、新媒体指导教师个人申报,根据其所指导的平台运营情况及个人日常宣传工作表现择优评选。

7.所有参选平台必须按照《华中师范大学网络与新媒体建设管理实施办法》(华师党字〔2017〕59号)的规定进行备案审批登记,网站与新媒体平台应该在2018年6月30日之前已经上线。商业公司运营的自媒体平台不在本次参评范围内。

四、评选标准

1.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内容健康向上向善,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传播社会正能量,运用新媒体手段进行思想政治教育,提升思想政治工作实效。

2.坚持正确舆论导向,自觉遵守国家有关互联网管理的法律、法规和政策,不传播有损国家安全和公众利益的信息;不传播淫秽、色情、暴力等有害信息;不制造和传播虚假新闻、虚假信息。

3.媒体内部管理制度健全,信息采集、审核、制作、发布流程规范,严格执行信息“先审后发”制度,信息安全措施完善。

4.主题鲜明、访问便捷、设计美观、布局合理、信息丰富、更新及时,访问量在同类新媒体中处于较高水平,有一定影响力。

五、评选程序

1.报名参评:按照《华中师范大学网络与新媒体建设管理实施办法》的规定,已经通过学校一张表流程服务平台成功审批备案的平台,直接纳入十佳官方网站、十佳官方新媒体、十佳学生组织新媒体的评选,各单位无需提交报名表格。(2018年12月13日前备案成功的平台均视为有效,未经审批备案的平台将不纳入本次评选范围。)

参加十佳自媒体(须在一张表流程服务平台成功审批备案)、十佳新媒体作品、十佳新媒体指导教师评选的师生,请下载填写相应报名表(见附件一),并于12月15日前将电子版发送至邮箱(huadaguanwei@163.com),纸质版由各单位填写推荐意见后加盖单位分党委(党总支)公章或部门公章送至行政楼408办公室。

2.初选提名:党委宣传部结合登记备案信息、按照“校内网络新媒体建设考核指标体系”(见附件二)、清博指数新媒体校内月度排行榜及各参评作品的传播力、影响力等指标进行初选,各奖项分别提名20名进入下一阶段评选。

3.网络投票:通过华中师范大学官方微信(ccnuwechat)发起网络投票,投票结果的30%计入总成绩。

4.专家评选:党委宣传部组织相关专家进行评选,评分结果的70%计入总成绩。

5.结果公示:根据评选结果得出各奖项拟获奖名单,在学校官方媒体平台上公示3天。公示期间如发现在参评过程中存在剽窃、刷票等弄虚作假行为,一经查实,直接取消其参评资格。

六、奖励表彰

评选结果提交学校批准,由学校党委发文对获奖媒体和个人予以表彰,同时为获奖单位颁发奖牌,并在本年度所在单位的宣传思想工作考核中予以体现;为获得十佳自媒体、十佳新媒体作品及十佳新媒体指导教师的个人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

希望各单位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广泛动员师生参加,确保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联系人:曹世生

联系电话:8015

党委宣传部

2018年12月10日

赛事通知链接:http://www.ccnu.edu.cn/info/1075/27229.htm?tdsourcetag=s_pcqq_aiomsg 

分享到:

0

上一篇: 2019年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博士研究生“申请-考核”制招生工作细则

下一篇: 2019年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博士“申请-考核”综合考核名单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