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内容

2020年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学部“人工智能教育应用”创意课堂暨暑期夏令营招生通知

作者:董石    时间:2020-07-03 15:11:27   点击:



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学部于2020530日在全国高校中率先成立,是学校建设“学科特区”、实行综合改革的试点单位。学部以建成人工智能与教育深度融合的交叉学科创新高地,全面支撑学校教师教育改革创新为建设定位,以“服务需求、凸显高峰、融合创新、协同发展”为建设思路,以建设“人工智能+教育”集成攻关大平台、构建“人工智能+教育”复合型高水平人才培养模式、打造“未来教师”职前职后一体化人才培养体系、建设人工智能与教师教育创新服务改革示范基地为重点任务,致力于建设“人工智能+教育”领域国家技术创新中心。学部现有国家数字化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教育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等9个省部级以上科研平台;5个本科专业,7个硕士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教育技术学、教育信息技术、科学传播与科学教育、教师教育、现代教育技术、电子信息(含国际化)),3个博士点,2个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具有较完善的高层次人才培养体系。

本届暑期夏令营是在2012年开展的暑期“创意课堂”基础上发展而来,旨在帮助优秀大学生加深对人工智能教育应用的理解;与国内外知名学者交流,开阔视野,激发科研兴趣;了解人工智能教育学部的研究生培养、科学研究以及国际合作等情况。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学部的“人工智能教育应用”暑期夏令营活动将于20207月底择机举行,面向有志报考2021年学部硕士研究生(以当年招生目录为主)的应届本科生招员。

本届创意课堂暨暑期夏令营将安排国内外知名大学的教授、专家开展在线专题讲座、项目设计、素质评价等活动,分为人工智能教育、智能教育技术两个方向,拟招收学员80名。

一、申请对象及申请资格

1.全国普通高校教育学类、计算机类、数字媒体类等专业的大学本科三年级在校生;

2.遵守学术道德规范, 品德优良,身心健康,遵纪守法;

3.学习成绩优异。本科学习成绩全年级排名居前20%,或达到所在高校推荐免试生要求,或有研究特长、成果突出的学生;

4.英语水平良好。原则上需达到全国大学生英语六级水平或相当水平。

二、申请材料及提交

1.《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学部2020年“人工智能教育应用”暑期夏令营申请表》1份;1名专家的推荐信;以及在学期间的成绩单1;

2.院系提供本科生身份信息、成绩及排名等证明文件;

3.其他证明材料(如已发表论文的复印件、竞赛获奖和个人奖励证书的复印件、英语四、六级证书复印件等)

三、申请注意事项

1.请先完成网上报名(http://p.xiaoqiandao.com/share.html?eid=5ef989eb5f75795f2a728ca1);然后将所需的申请材料扫描,合并成一个压缩文件,命名为“姓名_手机号_学校”,发送到邮箱:summercamps@qq.com,标注主题“暑期夏令营报名”。截止时间为2020718日。

2.审核和录取工作由学部评审委员会负责。被录取为夏令营学员的学生名单将在华中师范大学教育信息技术学院网站(http://it.ccnu.edu.cn)上公布,恕不再另行通知。参营营员须在参营名单公布之日起3日内发送邮件至邮箱:summercamps@qq.com确认是否参加,逾期未确认视为放弃此资格。

3.夏令营安排。夏令营具体内容和日程安排请关注教育信息技术学院网站主页后续通知。活动形式为腾讯会议线上进行,请提前预装腾讯会议客户端软件。

4.其它事项。夏令营申报表见附件一、附件二。

四、考核方式

对创意课堂暨暑期夏令营的参与营员的专业能力、综合素质等进行考评,并在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官网(http://it.ccnu.edu.cn/)公示优秀营员名单。

五、有关政策

1.夏令营考核良好以上,并取得所在学校推荐免试生资格的营员,优先获得学部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免试录取资格。
    2
.在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统一考试中,对第一志愿报考我部的优秀营员,初试成绩达到我部招生专业的复试分数线,复试考核合格后,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3
.对第一志愿报考我部的优秀营员,初试成绩未达到我部招生专业复试分数线但达到A类国家线,可获得我部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资格。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董老师                     Emailsummercamps@qq.com

联系地址:武汉市珞瑜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教育信息技术学院,430079

优秀大学生“智能教育技术应用”创意课堂暨暑期夏令营招生通知.docx



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学部(代章)

 2020.7.3




分享到:

0

上一篇: 教育信息技术学院2020年博士研究生“申请-考核”制考核成绩公示

下一篇: 关于开展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