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内容

关于开展华中师范大学教育信息技术学院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作品评选活动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0-07-06 20:41:33   点击:

2020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第九十九年。为响应校团委号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组织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了解国情社情民情,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我院积极鼓励青年学子参与各类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并对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产出的优秀作品做出评选表彰,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单位

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委员会

教育信息技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

二、活动主题

决战脱贫攻坚,投身强国伟业,献礼党的华诞

三、活动名称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信息技术学院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作品评选活动

四、活动对象

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全体全日制在校生

五、活动步骤

第一阶段:作品征集,即日起至2020820

第二阶段:作品评选,20208月下旬

第三阶段:结果公布,20209月初

六、作品要求

(一)选题范围(任选其一,鼓励以小见大)

1.投身脱贫攻坚活动。

我院青年根据自身情况投身脱贫攻坚工作的过程中,可以“返家乡”体验基层工作、开展实践调研,通过调查研究、理论宣讲、劳动实践等形式助力精准扶贫,也可以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积极运用网络平台,助力基层群众学习掌握相关的网络技能,让扶贫工作在互联网共建共享中收益更广,并在此活动中进行与“脱贫攻坚”主题相关的可视化作品的创作。

2.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以学生专业技能为依托,在科学精准有效的防控措施保障下,鼓励广大学生在自身健康条件允许下,积极主动报名参与战疫志愿服务,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助力疫情防控,并在此活动中产出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相关的,表现抗疫正能量的可视化作品。

3.组织喜迎党的100华诞系列活动。

重点围绕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以及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内容完成以此为主题的艺术创作。

4.参加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

为宣传主流价值、丰富活跃文化生活、持续深入移风易俗、着眼倡导文明生活风尚,鼓励广大学生积极参与到保护野生动物、宣传科学健康文明生活理念和生活方式的实践中去,引导基层群众革除陋习不吃野味,提高公众生态环保意识并通过创作可视化作品的形式促进科学理念的宣传。

5.由共青团中央联合有关单位组织开展的专项活动。

校团委将及时转发国家及省市级社会实践活动通知至“华大青年网站”,由各学院按照通知要求申报。参与后可根据各专项活动主题制作相应的作品。

(二)作品形式及要求

1.摄影作品(单张或组图)。画面清晰,主题明显,表现力强,每张图片大小不得低于1M,格式为JPGPNGGIF。组图一般为10张以内。

2.美术作品(具体形式自选)。画面清晰,立意新颖,具有想象力、创新性,构图饱满,布局得当,美术功底扎实,艺术表现力强,每张作品图片大小不得低于1M,格式为JPGPNGGIF

3.平面设计作品(具体形式自选)。设计美观,构思新颖,内容完整,构图合理。格式为JPGPNGGIF

4.视频动画类作品。Flash作品,三维动画作品,定格动画,动态短片等)

1)情节完整,故事性强;要求画面紧凑精美,音效紧贴大赛主题,播放流畅;

2)作品若引用素材必须在文档中标明出处;

3)作品时长在15分钟(含)以内(注:时长是指包含片头、片尾的整体影片时间长度),画面分辨率不得低于720dpi

4)作品提交同时必须提交说明文档,用以阐述创作背景、创作思路、创作目的等(字数不少于200字)。

作品提交:报名表、作品、说明文档

作品要求:提交作品为mp4swfFLV等格式

(三)作品命名要求

所有作品上交作品本身和电子版说明文档等。作品文件夹以“学号+年级+专业+姓名+作品形式格式命名,文件夹内包含独立作品和作品简介word文档(含作品题目、100500字的创作说明和作者基本信息【学号、年级、专业、姓名】)。

七、作品提交方式

请在820日之前将作品文件夹发送至院团委学生会邮箱ccnuxjtx@163.com

八、评选流程

1、作品初审。对所有投稿作品进行初步筛查,确保参选作品主题、内容和格式符合要求。

2、专家盲评。组成专家组对初审入围作品进行盲评,根据专家组集体评审意见确定获奖作品。

九、评奖方式

拟设一、二、三等奖以及优秀奖若干:

一等奖:6

二等奖:9

三等奖:15

优秀奖:30

十、结果公布

评选结果将于20209月初在学院官方网站公示,如有疑问请于公示期内反馈给E思政中心负责人:王雨欣,联系电话:17798550722

十一、相关说明

  1. 凡投稿作品,默认授权主办单位进行编辑、修改、结集和公开。

  2. 本次征文活动仅接受原创作品报名,若发现抄袭行为,将取消参赛资格,并追究个人及所属单位责任。

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委员会

20207

分享到:

0

上一篇: 关于院内开展“青春战疫故事汇”线上线上主题团日活动暨2020年“百生讲坛”院级主讲人选拔活动的通知

下一篇: 关于举办华中师范大学2020年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学院初赛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