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内容

我院青年教师龙陶陶在国际期刊发表3篇SSCI论文

作者:    时间:2019-09-04 12:24:29   点击:

教育信息技术学院讯  近日,我院青年教师龙陶陶以第一作者(通讯作者)身份先后在The Asia-Pacific Education Researcher等国际期刊发表了3SSCI论文。



         201974日,龙陶陶老师撰写的论文To Flip or Not in Higher Education: A Tale of Three Instructors 》公开发表于The Asia-Pacific Education Researcher2018年影响因子0.846)。该质性研究以TPCK为理论框架,对三位使用翻转课堂的高校教师进行深度访谈和人工制品分析,探索高校教师采用翻转课堂教学模式并在教学实践中摸索提高其教学效果效率的过程,关注过程中进行的教学调整和心得、建议。该研究发现,使用一小段课堂时间带领学生一遍课前学习内容是教师们所做的最大的教学调整。研究还强调了教师之间协同互助的重要性。链接:https://link.springer.com/article/10.1007/s40299-019-00470-4



 



727日,龙陶陶老师撰写的论文《Bridging the Belief-Action Gap in a Teachers’ Professional Learning Community on Teaching of Thinking 》发表于 Professional Development in Education 2018年影响因子1.25)。知道健身很重要,却基本上宅着不动似乎是人之常情,其实这就是信念-行动鸿沟 belief-action gap)的体现。该研究探索思维发展型学校联盟——一个跨区域、研究者实践者强强联手的,关于思维教学的教师专业发展共同体在帮助教师弥合信念-实践鸿沟上的作用。该研究证实了信念-行动鸿沟在教师在职学习中的存在,但较受欢迎的专业学习共同体可以帮助教师弥合信念-行动鸿沟。链接:https://www.tandfonline.com/doi/full/10.1080/19415257.2019.1647872





830日,龙陶陶老师撰写的论文Teachers' perceived professional development in a multi-regional community of practice: Effects of beliefs and engagement》发表于Learning, Culture and Social Interaction2018年影响因子1.25)。该研究对加入思维发展型学校联盟的来自全国10个城市的478名中小学教师的问卷数据进行多元回归,发现教师对思维教学的信念、思维教学实践的投入度、在职学习的投入度、对思维发展型学校联盟的接受程度,能显著预测教师们自认为的专业发展水平。然而,教师对学校文化的接纳程度并不是一个显著的预测因子。该研究表明跨地域的实践共同体可以帮助克服因学校文化而造成的教师专业发展的障碍。学校也应该提供机会,帮助教师投入创新教学实践,而不是提供讲座性质的培训。链接:https://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pii/S221065611830343X



 



龙陶陶为我院科学教育与传播系讲师,于美国田纳西大学取得教育技术学博士学位,曾任职于美国科罗拉多矿业学院特里夫尼创新教学中心,研究方向为翻转课堂、科学论证、信息技术与课程整合、在线学习的教学设计与评价。近年来,主持或参与主要科研项目6项,在核心以上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

分享到:

0

上一篇: 我院4名教师喜获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

下一篇: 【众志成城 同心战疫】延期开学不松懈 宅家炼成“科研女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