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内容

2017级硕士留学生Caroline M. Musyimi 在国际期刊Frontiers of Education in China上发表文章

作者:    时间:2018-10-17 09:09:07   点击:

近日,我院罗恒老师指导的2017级硕士留学生Caroline M. Musyimi 在国际期刊Frontiers of Education in China第十三卷第三期上发表了名为“The Belt and Road Initiative and Technical and Vocational Education and Training (TVET) in Kenya: The Kenya-China TVET Project” (“一带一路”倡议和肯尼亚的职业教育培训:肯中职教项目)的学术论文。Frontiers of Education in China(FEDC)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发起、高等教育出版社编辑出版、Springer出版社负责海外发行的英文学术期刊。文章地址:https://link.springer.com/article/10.1007/s11516-018-0017-x



文章指出教育是“一带一路”国家人文交流的重要内容,职业技术教育与培训是“一带一路”倡议下教育合作与发展的重要阵地,也是减轻贫困、促进社会平等包容和经济可持续性增长的关键手段。近年来,东部非洲国家肯尼亚与中国政府在基建、通讯、经贸和教育领域密切合作,取得了令世人瞩目的巨大成就。其中,中肯职教项目以工程援建项目为依托,强调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和多层次双向交流,是“一带一路”倡议背景下比较有代表性的职业教育国际合作案例。Caroline从全球主义(globalism)和职业主义(vocationalism)两个理论框架入手,深入分析了“一带一路”倡议下肯中职业合作给肯尼亚本地的教育、经济和文化带来的积极影响,以及这种基于平等互利、共商共建的合作方式和之前西方国家援建模式的不同。同时,基于前期职教合作中收集到的实证数据,Caroline对肯中职教合作将来的发展也提出了一些建议。



据悉,Caroline M. Musyimi,肯尼亚海岸职业学院(Coast Institute of Technology)教师,教育信息技术学院17级硕士研究生, China Scholarship Council奖学金获得者。

分享到:

0

上一篇: 刘清堂教授团队在《中国教育报》撰文

下一篇: 我院杨九民团队在Computers & Education上发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