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内容

我院多位老师荣获第四届本科教学创新奖

作者:    时间:2018-11-14 19:35:18   点击:

近日,学校公布了第四届本科教学创新奖评审结果,我院张屹教授教学团队的《教育研究方法》课程、蒋玲副教授教学团队的《现代教育技术应用》分获二、三等奖,在本科教学创新领域获得新突破。



张屹教授主持,周平红、黄磊、林利、黄勃、罗恒等老师参与的《教育研究方法》课程获得二等奖。《教育研究方法》课程是教育技术学的专业主干课程,以培养学习者在信息化教育领域从事教学研究和科学探究的素养和能力。课程包括三大模块:教育技术研究的概论、典型的研究方法和教育研究数据的统计与分析,主要涉及教育技术学研究的基础、教育技术学研究的建构、调查研究法、实验研究法、内容分析法、行动研究法、教育设计研究(EDR)、研究数据的初步分析、研究数据的高级统计、研究成果的撰写等内容。本门课程以APT教学设计框架为指导,在教学中运用PBL、混合式教学、虚拟实验等多种教学策略,使用过程性与结果性评价相结合的多元评价方式,在智慧教室环境下以技术支持的教学互动课堂促进学习者研究能力的提升。



  
蒋玲副教授主持,杨九民、郑旭东、王忠华、李文昊、黄磊、上超望、王贵才、孟红娟等老师参与的《现代教育技术应用》课程获得三等奖。《现代教育技术应用》是华中师范大学师范生的必修课程,是提高师范生进行信息化教学能力的重要课程,也是培养师范生数字化教学能力的重要途径。该课程面向全校14个专业的师范生,每个学期承担10个班的课程教学,第三学期有2个班。课程教学团队由9位老师和10个教学助理组成,每年团队要完成上千名学生的理论教学和实验教学工作。本次获奖课程由蒋玲老师作为主要授课教师,该课程教学的创新理念是:基于智慧教室,培养面向未来教育的数字教师。



近年来,我院大力倡导课堂教学改革创新。学院教师积极思考,在现代教育思想观念下,以科学的教育理论和教育方法作指导,探索在课程教学中的思想观念、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手段等方面的创新。在上一届本科教学创新奖评选中,我院李文昊教授教学团队的《多媒体学习》课程曾获校三等奖。此次又有两个教学团队获奖,标志着有更多的老师投入到本科教学改革创新阵地,为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不断做出努力,取得较好成效。

分享到:

0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篇: 我院多个项目入选2018年教育部第一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