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内容

我院多个项目入选2018年教育部第一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

作者:    时间:2018-11-15 10:38:28   点击: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5〕36号)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国办发〔2017〕95号)精神,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教育部高等教育司组织有关企业支持高校共同开展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目立项名单近日公布,我院郑旭东教授主持的“基于智慧课堂的通识教育课程教学改革项目”涂凌琳副教授主持“动画制作项目实践教学整合与改革研究项目”成功入选2018年教育部第一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



“基于智慧课堂的通识教育课程教学改革项目”旨在探索在智慧课堂环境下从资源、模式、方法等方面对本科通识教育核心课程进行教学改革,实现信息技术与教学深度融合,切实提升智慧教室的应用效能,提升通识教育核心课程的教学效果,促进学生核心素养的发展。该项目的基本思路是将本科生的通识教育核心课程置身于智慧课堂环境中,借助智慧课堂环境中的技术开展教学活动,开发出一套优质的通识教育核心课程数字化资源,发展适用于智慧课堂环境下的通识教育核心课程教学模式与方法,通过开展教学实践,研究探索提升智慧课堂应用效果的路径检验智慧课堂环境下新型信息化教学模式的应用效果。



“动画制作项目实践教学整合与改革研究项目”以数字媒体专业动画制作项目实践课程的实验实训为研究对象,开展对动画制作项目实践课程群的教学内容体系、联合式教学方法、组织策略方法、考核机制等方面的研究,试图为构建创新型数字媒体综合实验实践教学体系与人才实践能力培养模式提供助力。项目研究将从课程群整合与项目驱动两个方面探索动画制作实践实验教学整合与改革之路。项目的特色之处在于通过动画制作项目实践课程实验的整合与打通、融合与交叉,建立动画类跨媒介形式跨方向的能力培养体系,并以此激发学生的创新能力,从而为培养适合于时代与社会需要的人才提供助力。项目的创新点在于重构数媒动画人才培养中的实践能力培养模式,建立创新能力导向的、整合交叉的、层次多样化的混合媒介”动画制作项目实践课程群的实验教学内容体系及践行机



一直以来,我院以协同育人项目为载体,鼓励企业导师授课、共建实习实训基地、研究生工作站等,推动校企合作共建教学平台,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我院教师也积极参与,共同推进提升我院人才培养质量。

分享到:

0

上一篇: 我院多位老师荣获第四届本科教学创新奖

下一篇: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