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内容

知识产权专家蒋风光老师来我院作“发明人必备的专利素养”主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18-05-11 10:13:01   点击:

  教育信息技术学院讯(通讯员 李方迪)58日上午9:00,知识产权系列课程培训讲师、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讲师蒋风光老师应邀来我院做“发明人必备的专利素养”主题讲座,讲座在九号楼635会议室进行,我院副院长左明章教授出席,学院部分师生参加此次讲座。

蒋老师首先向大家普及了专利的基础知识,即三个特性:实用性、新颖性、创造性,并通过华为公司的例子指出专利申请只要有创新的理念即可,不一定要有成品,并提醒大家做科研之前先去网站上检索专利书。然后蒋老师主要详细介绍了专利申请及审查流程这两个方面的知识,专利申请包括挖掘专利技术、准备技术交底、撰写申请文件、准备专利相关文件、提交专利申请、答复审查意见、授权几个步骤。专利申请中最重要的是交底书的撰写,技术问题、技术方案、技术要求一定要写清楚。专利申请的审批程序包括受理、初审、公布、实审以及授权五个阶段,每一个阶段都很重要。最后蒋老师建议大家发表论文和申请专利最好同步进行。

讲座受到了师生的一致好评,收到了良好的效果,为我院师生在日后进行专利或发明申报提供了科学指导。


分享到:

0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篇: ​lkseon Choi博士:有意义问题求解的科研与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