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内容

​lkseon Choi博士:有意义问题求解的科研与创新

作者:杨园园    时间:2018-09-08 18:04:16   点击:


教育信息技术学院讯(通讯员 杨园园)96日下午,我院在九号楼9635会议室举办主题为“有意义问题求解的科研与创新”的学术讲座,由美国佐治亚大学教育学院终身制教授、博士生导师,佐治亚大学创新学习研究中心创始人lkseon Choi博士主讲。



首先,lkseon Choi博士以“整合STEM教育机器人教学”作为讲座的引入点。“整合STEM教育机器人教学”的项目是lkseon Choi博士及他的团队花费两年时间,经过数次实践修改完成的。他在谈及该项目时说,因为最终要用到教学中,所以需要中小学教师参与设计研究,半年一个周期,经过多次修改,最终在美国十几所学校实践教学并取得了不错的效果。对于教育信息化,他的最终设想是创建全球化联结教室,使技术能够更好的促进教学。


23729



随后,lkseon Choi博士通过一些教学中常见的案例分享了什么是有意义问题求解的研究。他说:“通常课堂上的问题都是良构的问题,而现实中的问题则是劣构的”。例如,从这里到武汉站最好的方式是什么?如果你开车途中车坏了你会怎么办?在场听众基于这些问题进行了有趣的讨论。lkseon Choi博士最后总结,对于有意义问题求解有三个重点:第一、思维是否足够开放?第二、你扮演的角色是什么?第三、你最终的目的是什么?



245F6



最后,lkseon Choi博士就现场师生提出的“问题求解是否有一种通用模式?”、“怎么得出问题求解模型?” 等问题进行答疑。他认为,问题求解模式是基于领域的,针对不同的领域,分别探索较为通用的模式。问题求解有很多思维,设计思维、计算思维、工程思维,应将社会文化、历史因素等整合,创造综合性的模型。



据悉,lkseon Choi博士是美国佐治亚大学教育学院的终身制教授,博士生导师,佐治亚大学创新学习研究中心创始人、主任,Educational Technology and Research DevelopmentETRD)等学术期刊编委。lkseon Choi博士在国际知名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40余篇,主持编译著作教材10余部,2009年以来主持和参与来自美国科学基金委、佐治亚洲州政府、韩国文化部和韩国企业等机构的科研项目10余项,获得科研经费约600余万美元。lkseon Choi博士的学术成就获得了国际教育技术界的广泛认可,曾获荣誉包括ETR&D期刊杰出青年学者奖、ETR&D期刊杰出论文奖、韩国医学教育协会最佳论文奖,并多次获得美国教育传播与技术协会杰出科研、设计与服务奖项。


分享到:

0

上一篇: 知识产权专家蒋风光老师来我院作“发明人必备的专利素养”主题讲座

下一篇: 我院青年教师罗恒、龙陶陶在美国教育传播与技术协会2018年会作分会主题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