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内容

科传工作坊:钱逸舟副教授带来STEM+C精彩讲座

作者:    时间:2018-11-14 16:28:52   点击:

      1113日下午2:30,江南大学钱逸舟副教授在9号教学楼9635带来了“STEM+C:计算思维驱动的STEM教育”精彩讲座。讲座由郑旭东教授主持,我院部分研究生及本科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钱老师从美国STEM教育的目标谈起,美国在STEM教育方面的发展较早,对我国STEM发展有一定的借鉴作用。接下来讲解了计算思维的内涵,计算思维是一种基本的思维,是一种人类的思考方式,是思维,而不是人造的实物,测量计算思维可从框架,实践,视角三维框架进行测量。

      钱老师在讲解STEM教育的核心时,首先提出几个问题,以问题驱动方式引发大家思考如何用STEM教育方法进行教学。接下来讲解了四个STEM与计算思维结合的案例,包括科学、数学、语文、物理四个学科,详细展示了如何将STEM教育与计算思维整合进课堂之中,培养学生的计算思维以及创新能力。教师在整合STEM教育时,应注意引导学生思考,自己动手,团队协作,互相讨论,具体情况具体对待。

       讲座尾声,进入提问时间,有疑惑的学生向钱老师提出了自己的问题,钱老师进行了详细的作答,钱老师幽默风趣的讲解使与会者感悟颇多,使大家收获满满。

      据悉,钱逸舟为江南大学人文学院副教授,博士毕业于美国普渡大学(Purdue University),研究方向为计算机教育与计算思维、学习环境设计、STEM教育和超常教育等。

 

分享到:

0

上一篇: 我院青年教师罗恒、龙陶陶在美国教育传播与技术协会2018年会作分会主题发言

下一篇: 杨现民教授:移动学习注意力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