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内容

广西师范大学袁磊教授:基于STEAM的儿童统整艺术课程的设计与开发

作者:    时间:2019-12-06 21:24:54   点击:

教育信息技术学院讯(通讯员 刘梦凡)2019年11月29日16点30分,广西师范大学袁磊教授在9638为我院师生做了基于STEAM的儿童统整艺术课程的设计与开发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邓伟老师主持。

袁教授首先提出了统整课程的内涵与模式,并指出STEAM统整艺术课程的本质与方向,接着介绍统整艺术课程开发的必要性与统整艺术课程设计的基本要素,并列举了主题乐园型、游戏型、时光之旅型、百宝箱型四大类常见儿童统整艺术课程的形式。最后,袁教授分享了三个基于STEAM的儿童统整艺术课程案例。

在答疑环节,袁教授耐心地解答师生提出的问题,袁教授精彩的回答赢得了阵阵掌声,此次报告会圆满结束。

主讲人简介:

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曾任东北师范大学教育技术系主任,现任广西师范大学教育技术学科带头人。中国教育技术协会人工智能专委会常务理事。致力于信息技术教育应用和steam领域的研究。主持和参与已完成的全国教育科学规划国家一般项目5项,其他省部级项目12项。出版了《社会性软件促进农村中小学教师教学胜任力的理论与实践》、《信息技术环境下的差异教学研究》等专著教材10余部。在《电化教育研究》、《中国电化教育》等CSSCI期刊发表论文40余篇。获得全国教育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吉林省教育科学优秀成果奖和长春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等省级奖励8次。

分享到:

0

上一篇: 南京师范大学庞明勇教授:从数值逼近到流行学习

下一篇: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