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内容

我院本科生党支部学习抗灾抢险英雄群体及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作者:屠露洁    时间:2019-03-07 12:12:24   点击:

教育信息技术学院讯通讯员 屠露洁3月5日,我院本科党支部在9638会议室开展2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该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冯远航主持,全体同志在她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学习了黄群、宋月才、姜开斌三位同志为代表的抗灾抢险英雄群体和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党员不能信仰宗教”为主题展开了学习讨论。



会上,本科党支部书记冯远航为在场成员介绍了黄群、宋月才、姜开斌三位同志面对巨浪,挺身而出,为保护国家重点试验平台壮烈牺牲的事迹,赞扬了他们身为共产党员,对党忠诚、恪尽职守、不怕牺牲的优秀品格。他们用宝贵的生命践行了“随时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初心和誓言,向党和人们交出了一份爱国奉献的忠诚大家卷,是所有共产党员的模范。就此,习近平总书记对中船重工第七六〇所黄群等三位同志壮烈牺牲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许党报国。会上,全体党员认真学习贯彻了习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


而后,在场成员共同学习最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一同观看相关的短片。冯远航针对条例中的重要内容予以了强调和说明,其中,重点强调了共产党员不能有宗教信仰的问题。同时,在场成员以“党员不能信仰宗教”为主题展开学习讨论,与会党员表示,中国共产党以马克思主义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党的全部理论、思想和行动都是建立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世界观基础之上,这就决定了共产党员不能赞同唯心主义,不能信仰宗教。


本次会议让每位成员都意识到,作为党员,应当以先进典型为榜样,担当尽责、无私奉献,在新时代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持马克思主义作为行动指南,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无神论者,严守党章规定,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绝不能在宗教中寻找自己的价值和信念。

分享到:

0

上一篇: 教育信息技术学院新生支部委员党建工作培训会顺利召开

下一篇: 讲英雄故事 向英雄学习—研1804党支部2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