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内容

讲英雄故事 向英雄学习—研1804党支部2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    时间:2019-03-07 13:55:11   点击:


(通讯员 秦芮 陈闽楠 )为了积极响应中共中央组织部办公厅关于学习黄群、宋月才、姜开斌同志为代表的抗灾抢险英雄群体和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201936日,研1804班在9731教室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秦芮同学主持,研1804班全体党员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研1804班全体党员同学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学习先进典型事迹,开展讨论交流,激励党员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尽责、无私奉献,在新时代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首先,秦芮同学介绍了本次党日活动的各项议程,组织大家齐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并学习了党章内容。

王雨晴同学带领我们学习黄群、宋月才、姜开斌同志为代表的抗灾抢险英雄群体和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英雄是时代的标杆,爱国奉献是新时代奋斗者的价值追求。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黄群、宋月才、姜开斌、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纳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采取多种形式学习英雄、宣传英雄。要引导党员、干部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觉悟,崇尚英雄、见贤思齐,争当先进、锐意进取,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姜晔同学带领我们进行了进一步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闻讯后对黄群等3名同志壮烈牺牲作出重要指示指出,黄群、宋月才、姜开斌三位同志面对台风和巨浪,挺身而出、英勇无惧,为保护国家重点试验平台壮烈牺牲,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对党忠诚、恪尽职守、不怕牺牲的优秀品格,用宝贵生命践行了共产党员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初心和誓言,他们是共产党员的优秀代表、时代楷模。习近平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以黄群、宋月才、姜开斌同志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许党报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全支部党员同学深深地被黄群等四位同志对党忠诚、恪尽职守、不怕牺牲的优秀品格所折服,特别是中共中央追授四位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这既是对黄群等四位同志先进事迹的充分肯定,也是对新时代英雄模范精神的大力弘扬。大家纷纷表示,黄群、宋月才、姜开斌、王继才同志的先进事迹为我们如何在新时代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中不忘初心、埋头苦干、继续前进,确立了学习榜样、树起了价值标杆、注入了精神力量,必将激励和感召我们坚决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最后,党支部书记周姝言同学组织大家讨论总结,相互交流学习心得。就此,本次党日活动圆满结束。

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学习英雄们甘于奉献的精神,以他们为榜样,持续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共产党员使命担当,履职尽责,用实际行动践行奉献精神。



分享到:

0

上一篇: 我院本科生党支部学习抗灾抢险英雄群体及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下一篇: 学两会精神 做时代新人 ——研1804党支部3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