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内容

学两会精神 做时代新人 ——研1804党支部3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    时间:2019-03-21 17:09:00   点击:


(通讯员 姜晔 陈闽楠)为积极响应中共中央组织部办公厅关于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并传达2019年全国两会精神,2019320日,研1804党支部在9731教室展开了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姜晔同学主持,研1804班全体党员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研1804班全体党员同学对四个学习主题内容进行了交流讨论,深入学习了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以及2019年全国两会精神。

活动伊始,姜晔同学介绍了本次党日活动的各项议程,组织大家齐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并学习了党章内容。

周姝言同学带领我们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意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确保全党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向前进。

秦芮同学进行了关于学习《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的汇报。汇报中提到请示报告制度是我们党的一项重要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是执行民主集中制的有效工作机制,对于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保证全党团结统一和行动一致,具有重要意义。制定出台《条例》,有利于提高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陈颖同学带领我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并观看相关视频。通过学习,我们对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和光辉历程有了深入的认识,作为教育领域的党员,我们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把新时代教育改革开放不断推向前进,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激发将教育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强大力量。

最后,大家在一起观看了2019年两会视频,并着重围绕两会上教育领域如治理校外培训机构、为学生减负、孩子安全大于天等热门话题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发表自己的观点。就此,本次党日活动圆满结束。

身为一名党员,我们应该主动积极学习国家相关文件政策,贯彻大小会议精神,主动关注自己相关领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起好模范带头作用,为实现两个百年目标和实现共产主义社会奋斗终生。



分享到:

0

上一篇: 讲英雄故事 向英雄学习—研1804党支部2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开展

下一篇: 信技本科党支部4月份党支部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