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内容

“献策信技,助力发展”——教育信息技术学院第四期“星光学坊”成功举办

作者:安莹镒    时间:2019-06-03 22:00:39   点击:

教育信息技术学院讯(记者 安莹镒)为推进党建与中心工作双融双促,倾听学子对学院发展尤其是人才培养工作的意见建议,助推学院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5月31日上午,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在演播厅举办了以“2019届优秀毕业学子‘献策信技,助力发展’”为主题的第四期“星光学坊”活动。

 

   

    本次活动由学院党委主办,本科党支部、研究生1701党支部承办。校党委宣传部部长王长华(本科党支部联系人)、院党委书记游丽、副书记钟文锐出席,学院教职工,本科党支部、研究生1701党支部全体党员以及列入2019年发展计划的同学参加了活动。


 

E470

   

 

    本次活动以专题汇报和访谈沙龙形式进行,邀请了陈妙妙、陈俊伊、王翼宁、王芮、陈清泓、高姝睿、申静洁等72019届优秀毕业生与师生进行交流,他们根据自己在学习生涯中的经历和获得的经验以及在同学中的调研情况,从学科建设、专业发展、人才培养、课程设置、实习实践、党建工作、学生工作等维度对学院的发展与建设提出了诸多宝贵的建议。


 

77A5

 

 

 

    本次活动由保研本校的2015级本科生汪双主持。作为公费师范生代表,签约青岛三十九中的陈妙妙首先发言,她结合本届师范生的就业、课程情况,建议学院提高对师范生的要求,并提高课业评价标准,她说:“设置梯度难度和更高的标准更有利于师范生的培养,而不会让他们在学习和生活中处于安逸状态。”


 

8D76


 

    保研北师大的高姝睿认为,适当调整课程顺序、开设更多实践课程、设立本科生导师制可以让学生能够明晰自己的发展方向、增强自身能力。

 

 

 

9C1F

 

即将到英国伦敦大学学院深造的陈俊伊结合自身经历,建议学院通过举办讲座、座谈会等方式细化专业发展方向,帮助学生尽早明确奋斗目标。

 

 

 

8BD0

 

 

 

签约浙江华为通信技术有限公司的王芮充分肯定了学院多角度全方位的培养,他建议让同学们自己去找合适的实习机会。在专业发展上,他和陈俊伊都认为学院设立的新生研讨课对自己日后的发展影响深远。

 

 

 

7E40

 

 

保研中国传媒大学的王翼宁从本专业出发,建议学院结合社会发展的要求,根据专业发展角度划分课程学习内容并及时更新学习理论和技术,鼓励创新、提倡实践,培养知识扎实、技能熟练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

 

 

 

8DC8

 

 

保研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陈清泓回顾了在学院求学的经历,他对数媒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比较和分析,提出学院要顺势而为修订本科人才培养方案,更改四类学分的数量与比重,课程设置区分发展方向,丰富实验室种类、设备与管理,扶植基础学科竞赛等卓有建树的建议。


 

7C4C

 

 

    目前已考取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的研究生代表申静洁着眼于研究生课程方向,提出尽早进行相关内容的课程整合、提供内容与程度更加深入的专家讲座和报告、加强研究生研究方向的指引和研究任务的安排等有利于研究生的学术水平的培养和科研能力的提升。


 

8E61

 

 

    在访谈沙龙环节,七位优秀毕业生和台下老师及同学就实施导师制、竞赛奖励机制、一线信息技术教师核心素养、人工智能与智慧教育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陈清泓认为,学生自我能力及学院的扶持对于参加竞赛都有重要影响。陈妙妙提到,要结合具体地区和学校对教师的技术和能力的要求来把握师范生的发展方向。王轩等老师分享了他对发展人工智能的看法。


 

E1ED

 

 

    院学术委员会主任赵呈领教授说道,学院三十多年的发展中经历了很多的波折,经历了很多辛苦,也取得了很好的发展。在教育信息化时代,应结合“技术”这一核心,结合国家战略和社会需求,继续深造、复合发展,做到“顶天立地”,在高教不断改革发展的浪潮中继续走出一片新天地

 

 

 

 

 

 

 

分享到:

0

上一篇: 谈入党动机 忆入党经历 讲党的发展历程——黄汉福同志为信技学院发展对象作专题报告

下一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行政、本科支部联合开展9月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