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内容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行政、本科支部联合开展9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19-10-09 21:09:40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我院行政党支部、本科生党支部于930日上午在9635会议室联合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本科党支部书记冯远航主持,党委副书记行政党支部书记钟文锐出席会议,行政党支部、本科支部党员参加

首先,与会党员现场缴纳党费,钟文锐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并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七章——党的纪律。接着,冯远航同志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习近平书记重要讲话和上级有关指导意见冯远航“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全体党员要学深悟透、推动实践。


本科支部焦新月同志带领大家通过观看视频的形式学习了坚守初心、无私奉献的时代楷模李保国、钟扬、黄文秀的先进事迹。随后,本科支部王潘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我校和我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详细介绍了主题教育工作方案中的意义、目标任务以及具体的各项工作。强调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的重要性,从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五个方面结合实际谈学习体会

随后,钟文锐同志讲了题为《坚持“七个有力”标准 建好样板党支部》的的专题党课。他首先传达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第二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的文件精神,介绍了第二批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重点任务指南。他指出,我院本科党支部在开展样板党支部创建方面有较好的基础,目前已获批进入全校样板党支部建设,正在申报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钟文锐阐述了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建设的标准和相关要求。提出了我院本科支部建设样板支部的总目标,“教育党员有力、管理党员有力、监督党员有力、组织师生有力、宣传师生有力、凝聚师生有力、服务师生有力”等七个方面谈了建设方案详细说明了开展样板支部建设的具体措施。通过聆听党课,与会党员充分认识到建设样板支部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明晰了目标任务,决心以实际行动推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争创学习、实践、创新、斗争、示范“五位一体型”样板党支部,使支部成为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立德树人“示范营”、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汇聚地”、一流本科教育“试验田”,支部成员成为“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勤学、修德、明辨、笃行”“六有大学生”的表率。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还进行了入党积极分子推荐确定和有关党员党籍处理等事宜。

 

分享到:

0

上一篇: “献策信技,助力发展”——教育信息技术学院第四期“星光学坊”成功举办

下一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本科生党支部与行政党支部联合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