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内容

教育信息技术学院硕士生新生党支部支委培训会顺利开展

作者:    时间:2019-11-06 10:43:40   点击:

2019年10月31日上午,教育信息技术学院硕士生新生党支部支委培训会在9635教室如期举行。党务干事王潘老师为主讲人,硕士生第一党支部、硕士生第二党支部全体支委参与培训,会议围绕发展党员的流程、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以及党费的收缴有序展开。

首先,硕士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汪双同志、硕士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宋亚婷同志介绍党员发展的大致流程和应该注意的细节问题,王潘老师在此期间指正两人发言存在的问题。

 

 

随后,王潘老师结合《发展党员工作手册》和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流程图对发展党员工作流程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为了使讲解更加顺利,王潘老师先对几个容易混淆的名词进行了讲解,介绍党组织和分党委、党小组、党支部等的区别。接着,王潘老师按照发展党员的五个主要步骤:申请入党、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与转正展开详细介绍。同时,对发展党员所需要准备的材料进行了一一阐释,强调了材料时间节点的重要性,以及在书写材料时需要注意的问题。王潘老师建议可以对支部成员的档案进行清查,统计成表格,制定支部的发展计划,防止扎堆发展。

 

 

此外,王潘老师还对举办主题党日活动的常规规定,方式方法进行介绍,并对收纳党费的时间以及注意事项等进行讲解,使每个支委更加明确自己的日常工作以及职责。

王潘老师在会议最后对两个党支部的支委提出的疑问进行了一一解答,并指出党支部要将工作做在平时,做好常规工作,提高工作效率;不断为党组织吸收新鲜血液,壮大学生党支部。

 

分享到:

0

上一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本科生党支部与行政党支部联合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 严于律己,共入桂子山最好课堂 ——我院第62期入党积极分子动员会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