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内容

学习抗疫精神,强化青年党员使命担当 ——研究生1701党支部3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苏芮    时间:2020-03-26 20:57:25   点击:

教育信息技术学院讯(通讯员 苏芮)20203月21日晚上7点教育信息技术学院研究生1701党支部召开线上党日活动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回信及《华中师范大学2020年工作要点》。



当前,我国进入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在这个特殊时期利用网络平台学习抗疫精神,增强党员使命担当是必要的和有价值的。党支部积极响应学校党委组织部号召,组织全体党员开展线上党日活动,关注疫情发展、学习抗疫先进事迹、了解学校2020年工作重点。



本次党日活动党支部副书记杨洋同志主持。首先,支部成员通过网上支付平台缴纳党费。然后全体成员自学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回信及《华中师范大学2020年工作要点》最后重点围绕针对以上学习内容感想”“这段时间,在你身边或者自己身上让你感到最动容或者闪光的点”“作为应届毕业生,你自己如何度过这段时间以及你觉得应届生如何去克服目前所遇到的重重困难”“以党员身份出发,谈谈这段时间的感受”四个话题进行了讨论交流。



徐苏晓谈到:“当我们选择了不同的专业与职业方向,亦是选择了自己即将承当的责任和使命。同为90后的我们,也要准备好不惧风雨、勇挑重担,当祖国需要的时候,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做新一代有本领、有理想的好青年”。



张志平谈到:“疫情的袭来,让我对祖国的热爱又多了一分。那么多可爱的医护人员以及各行各业坚守在岗位的人们,用自己的生命守护着我们。作为武汉学子,一直牵挂着武汉的动态,当看到一些90后甚至95后冲锋在一线的时候,内心无比感动,他们为我们做出了示范,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张敏谈到:“看到很多95后的医护人员,在国家最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展示了当代青年的先进面貌。国家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也在积极解决推进我们毕业生就业工作,学校、学院也通过开设空中双选会、发动教工帮扶学生就业等措施,解决毕业生就业难题,为华师点赞,为学院点赞”。



其他党员也进行了踊跃的讨论和交流。



979A1


7E573


A6805


 



支部党员目前虽然隔离在家,但也时刻关注抗疫进展情况、了解抗疫先进事迹,完成毕业生的工作安排。通过学习交流,进一步坚定了大家的理想信念,与会党员表示,坚决服从组织安排,积极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身体力行地遏制疫情蔓延。


分享到:

0

上一篇: 我院举行本科生入党积极分子思想交流和综合考察大会

下一篇: 教育信息技术学院硕士生第二党支部 3月份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