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内容

博士生党支部3月份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    时间:2020-04-02 19:54:53   点击:

教育信息技术学院讯(通讯员 李红霞)2020年3月28日上午10点,我院博士生党支部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的回信及《华中师范大学2020年工作要点》。



1月以来,疫情无情冲击神州华夏,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带领下,国内经过了2个多月的斗争,成功遏制了疫情的蔓延值此时期,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发表了重要讲话同时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进行了温暖的回信,更加坚定了我们战胜疫情的信心。



本次活动由党支部组织委员余舒凡同志主持。首先,支部党员集中学习了有关讲话、回信和文件精神而后,各位党员同志进行了讨论交流。



韦怡彤同志谈到了疫情时期面对困难党带领群众团结一心的大无畏精神。“面对困难,我们有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大无畏。应该看到,疫情发生以后,广大民众积极响应号召,多待在家里,减少外出,虽略显枯燥却仍能享受一份安心,而84岁的钟南山院士临危受命,带领专家组及时赶赴重灾区武汉;广大医务工作者坚守岗位、甘于奉献,一直奋战在第一线;广大党员干部放弃休假,奔波在基层农村,全面动员和预警,只为守护一方平安。他们在病毒中逆行,是最美的逆行,是最可爱的人。



张丽娜同志谈到了我们这一代的使命和职责的变化,我们9000后已经不是老一辈眼里的“任性”“自我”“娇气”“靠不住”的孩子了,在这次疫情中更多的医护人员,服务人员都是90后,95后甚至00后,我们已经撑起了一片天。“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广大青年用实际行动证明了他们是有理想、有抱负、有责任、敢担当、不畏艰险,能担重任的一代。”



马运朋同志谈到了作为一名共产党的职责和担当。作为一名党员,要向抗疫一线的青年党员、全体党员学习,学习他们奉献祖国、服务人民,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实现人生价值的精神,努力发挥自己的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有冲劲有干劲,为祖国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作为一名学生党员,一定积极配合学校各项工作,加强政治学习,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为学校的发展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与同学们一起贡献自己的力量。



田俊同志谈到作为教技人的专业担当。“习总书记说‘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这让我们意识到自己平时学习和研究,不仅仅是为了自己,为了家庭,更是为了民族希望,国家强盛。在这次疫情期间,教育部倡导停课不停学,我们作为技人,也应该用自己的知识和研究成果,服务于教育一线,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为在线教育的发展贡献微薄之力。



其他同志也依次进行了讨论发言。



余舒凡同志最后作了总结发言,他说,国内的疫情防控得到了初级阶段的胜利,但是在国外却爆发了,截止今日全球已经197个国家出现确诊病例,扩散程度非常可怕,令人咋舌。这次疫情也撕碎了所谓西方“自由”为上的制度,狠狠的告诉他们,他们所谓自由的代价是他人的生命安全。生活在中国,我们可以真正切切感受到的是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的氛围,作为中国人,我们应该相信党,相信祖国,相信一切都会好起来的;作为党员,遇到困难我们要主动上前打头阵,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经过这次疫情,我们中华民族注定会更加团结,更加繁荣!



分享到:

0

上一篇: 教育信息技术学院硕士生第二党支部 3月份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开展

下一篇: 研究生1803党支部顺利召开3月份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