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内容

学习“两会”精神 不忘初心使命

作者:    时间:2020-06-01 12:22:07   点击:

2020年5月29日下午3点,我院本科生党支部和行政党支部通过企业微信联合开展5月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共有2个环节:学习讨论2020年“两会”精神和我为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建设献一策。活动由院党委副书记、行政党支部书记钟文锐主持,院党委书记游丽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学习,行政党支部、本科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冯远航带领大家了解了2020年两会的基本概况,并根据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结合重点,以短视频、动画等形式从我国2019年主要目标任务完成情况、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预期目标的调整等方面领会2020年“两会”精神。





与会成员一起观看了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和我们密切相关的有关推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的内容,再次强调了科技创新的重要性。





作为青年党员,在两会精神的号召下,我们要鼓足干劲,努力奋斗,在日常的工作学习中自觉实践两会精神,真正做到学深悟透、学以致用,积极发挥好党员的带头作用,为实现中国梦做出积极的贡献。



接着,院党委副书记、行政党支部书记钟文锐带领行政党支部、本科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对我校即将成立的人工智能教育学部的建设展开了热烈讨论。



钟文锐向与会同志们介绍了我校建设人工智能教育学部的背景和初衷。我校顺应时代发展,积极响应教育改革创新的号召,决定建设人工智能教育学部,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合作、队伍建设等方面探索新型体制机制和举措,全面深化综合改革。与会的多位党员为人工智能教育学部的建设献言献策。





范淑文谈到,对于人工智能教育学部的建设,师资力量是重中之重,需要有优秀师资领航,建设能够培养未来人才的高水平教师队伍;其次,可以基于学校现状,进行人工智能与其他学科的交叉融合。我们拥有基础科学和信息科学等专业,因此可以在此基础上进行拓展,以人工智能为主干,将其他学科融入;同时,培养学生与“人工智能机器人”和平相处的能力。要做到自己动手实现与技术实现的平衡,重点加强创新能力的培养,以更好地维护未来的人机平衡。



龙彦文以本科生的视角从三个方面分享了她的看法:第一,“强基础、促合作”,学部建设要联系基础教育工作与学生职业发展;第二,“高平台、广视野”,可以为学生提供企业参观、技术体验,让学生通过参与科技产品会展等活动感受技术的魅力;第三,“抓特色、显优势”,我们的学部建设要充分发挥华师信息化办学优势,彰显技术+教育、人工智能+教育的特色,培养技术能力与教育智慧兼备的综合性人才。



胡泽中、马育浦、王蕊、连世强、王秋菊等同志也纷纷结合个人学习经历和对人工智能的了解为人工智能教育学部的建设献言献策。



孔庆鹏对其他同志提出的建议表示认同,并建议学部可以综合考虑已有的传统专业特色,突出人工智能,以表示学部未来发展的趋势。同时,为了给学生更多的发展空间,可以考虑开设更多领域的专业方向,不单单局限于“人工智能+教育”,也可以与其他学科进行交叉融合,给予学生更多的选择。



活动最后,钟文锐对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进行总结,希望同志们继续脚踏实地地学习、工作,承担起自己的责任,牢记党员身份,在日常的工作学习中自觉实践两会精神,为党、国家和人民作出奉献。至此,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

 

分享到:

0

上一篇: 研究生1701党支部4月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开展

下一篇: 研究生1803党支部5月份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