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内容

研究生1701党支部4月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肖芮    时间:2020-04-24 15:58:55   点击:

教育信息技术学院讯(通讯员 肖芮为了丰富主题党日活动的形式,研究生1701党支部与1701团支部共同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系列活动,然后组织支部党员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2部分内容展开认真的学习和讨论。



2020年4月14日至17日,与1701团支部共同开展了为期4天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系列活动,包括:1.收看“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2.4月15日晚21:00通过长江云收看专家访谈片《生物安全与公共卫生安全专家访谈》;3.参加国家安全知识在线问答活动;4.在线交流活动。此外,所有党员增加对《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强调 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 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 把生物安全纳入国家安全体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第二十三讲》《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等内容的学习。4月17日晚7点,围绕“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开展了热烈的讨论。






4月20日晚7点,支部党员认真学习了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等内容,并组织全体党员进行了讨论交流。



张想同志表示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对我国经济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但是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不会改变。疫情进一步凝聚了全国人民战胜困难、团结一心、建设国家的决心和信心。虽然我国经济发展面临新的挑战,但同时也给我国加快科技发展、推动产业优化升级带来新的机遇。我们要积极从眼前的危机、困难中捕捉和创造机遇,尽最大努力地实现转‘危’为‘机’。



王丹丹同志通过材料学习并结合我国防疫实际情况,看到了我国的责任与担当,她表示:疫情以来我们党和国家的积极应对与部署,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与次同时,我国积极向很多国家提供援助,展现了我们知恩图报的优良传统品质,也体现了大国的担当。目前,企业都在复工复产,恢复经济,但是依然存在感染风险,因此疫情防控的工作依然不能松,我们还没有开学,可以借此机会尽量多学习,减少外出,保障自己与家人的健康。



苏晓同志提到我党带领全国人民在防疫工作上的有效部署,表示我们仍要保持警惕:通过党和人民的不懈努力,我国的新冠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好转,国内的疫情流行高峰已经过去,我们党和国家在持续警惕、严密防范的基础上,开始有序推进复工复产,以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保证经济社会的平稳运行。但是,当前境外病例持续输入,我们仍然要保持警惕,要坚持做好自身防控,积极配合党和国家的各项防控工作,争取早日打赢抗击新冠肺炎的这场战争。











此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支部党员参与积极性高,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党员国家安全意识增强了党员“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分享到:

0

上一篇: 研究生1702支部顺利开展3月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 学习“两会”精神 不忘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