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内容

研究生1803党支部5月份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    时间:2020-06-07 14:45:48   点击:

(通讯员 高扬)5月29日,1803党支部开展5月份主题党日活动,由于疫情原因,本次学习活动采用线上讨论的方式,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高扬主持。


首先由尤志兵同志现场收党费,然后大家一起重温入党诗词、集体诵读党章。最后开始了本次的学习活动。在线上学习之前,党支部书记高扬将学习材料发到党支部群中,由党员自主学习深入“两会”的精神,结合学习材料内容,本次学习活动重点围绕“两会”精神的学习体会进行了讨论交流。


高扬谈到:“过去一年,我国发展面临诸多困难挑战,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完成全年主要目标任务,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决定性基础。疫情防控斗争实践再次证明,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我国国家治理体系具有强大生命力和显著优越性,能够战胜任何艰难险阻,能够为人类文明进步作出重大贡献。相信只要全国各族人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正确领导下,锚定发展目标不放松、持续攻坚克难不动摇,一定能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中华民族的巨轮将继续扬帆远航”。


黄添妹发言:“通过学习政府工作报告,看到2019年我国的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不断优化经济结构和区域布局,科技创新取得重大成果,新兴产业不断壮大,传统产业加快升级等。这些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结果。每年的‘两会’都与人民的实际生活密切相关,涉及许多民生热点话题。今年‘两会’,百姓尤其关注生态、就业、养老、扶贫等十个民生问题,也越来也体现人民对美好生活有许多新向往和新期待”。


吴晓晓发言:“今年两会实事求是地总结了2019年的伟大成就,又提出了2020年国家在步入新时代后在经济、政治、法治、科技、就业、文化、教育、医疗、民族、社会、生态文明等方面的要求。作为师范专业学生,深感育人是学校服务社会的最重要途径和形式,一所学校的影响力,主要取决于其能否培养出社会需要的各类优秀人才。教育话题永不停歇,中国正日益走近世界舞台的中央,要更加注重教育均衡发展,学生全面发展,以更开放的姿态积极参与教育的竞争与合作,培养全面发现的具有全球视野的人。”


刘雨发言:“这几天一直在关注‘两会’,会上各地人大代表提了很多贴合群众实际生活的议案。作为2020届毕业生,我最关注的就是就业问题,疫情发生以来,国内外很多行业承受了沉重的打击,甚至中小微企业都面临倒闭的风险,在此状况下,我们大学生就业更是难上加难,我们政府也是急我们所急,为我们提供就业创业补贴,开展云上招聘会,还专门为湖北举办专场招聘会,北京高校与我们的一对一对接服务,我深深地感受到我们党对我们大学生的关怀。反观国外,美国街头开始出现暴乱,越来越多人靠救济金生活;印度贫民窟上千万民众基本生活物资得不到保障。我为他们感到痛心的同时,也感慨我们党真是伟大的政党,大灾面前,人民生命健康为先,做到了稳、平、进。我感到特别的骄傲,也倍感荣幸。尽管我们的力量还很薄弱,但是只要十四亿人民团结一心,共渡难关,相信祖国很快又是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


尤志兵发言:“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始终关注着‘两会’的进展情况,认真学习和听取了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催人上进、振奋人心。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2019年的伟大成就,又提出了2020年当国家在步入新时代后对经济、政治、法治、科技、就业、文化、教育、医疗、民族、社会、生态文明等方面的工作重点。在2020年工作重点中给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提出的全年减轻企业税收,此次实施的减税,规模更大,普惠性减税与结构性减税并举,降低制造业和小微企业税收负担。政府要挖潜,我们也要把自己的功课做足。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在实际学习和工作中我一定认真贯彻落实‘两会’精神,进一步增强自身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精神上,在以后的工作中立足本职岗位,在祖国建设的道路上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党支部书记高扬作了总结发言,5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









分享到:

0

上一篇: 研究生1803党支部5月份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开展

下一篇: 硕士生第二党支部5月份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