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内容

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师生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践行十九大精神”学习教育活动

作者:董学敏    时间:2018-04-17 12:05:59   点击:

(通讯员:范晨尧 徐珂)缅怀先烈,传承革命精神。为了提高学院师生爱党爱国热情,增强责任心、事业感,自觉肩负使命重任,立足岗位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教育信息技术学院组织党委中心组成员、全体教职工、离退休党员以及学生党支部书记于4月13日至4月14日赴湖北省黄冈市红安县党员干部教育基地开展学习教育活动。活动内容主要包含政治理论学习、参观纪念园区等现场教学活动。

4月13日下午为政治理论学习,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由原红安县党史办主任彭希林教授讲授“红安革命史与红安精神”,在第一阶段,大家学习到了“一要三不要”“一图两不图”朴诚勇毅、不胜不休的红安精神以及其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执着坚定的忠诚品格、敢于担当的使命意识以及变革图强的创新精神内涵。在戴克敏、吴焕先、刘昌毅等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中,更加感受到革命成果的来之不易,进一步坚定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做好本职工作的决心。

第二阶段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钟文锐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写好‘信技奋进之笔’奉献力量”的专题报告。钟文锐同志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介绍了新时代教育事业发展的新要求新形势新期待和教育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写好教育奋进之笔行动”。结合学院发展,钟文锐还解读了中央、国务院和教育部有关文件,建议大家多关注中央和国家在教育领域的方针政策,以国家战略需求指导教书育人工作,引起了在座师生的共鸣。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游丽同志作学习总结。游丽说,对于今天所作报告中内涵与精神的学习并不止于此,在今后的工作中,各支部以及各名党员应进一步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及模范带头作用,结合实际领会精神内涵,指导工作实践。

414日,主要进行了参观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陵园、七里坪镇列宁小学、长胜街、李先念故居、李先念纪念馆等现场教学活动。在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陵园,游丽、钟文锐同志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并整理挽联,在场师生向革命烈士鞠躬。游丽书记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在 “小小黄安,人人好汉。铜锣一响,四十八万。男将打仗,女将送饭”的民谣中体会到了红安儿女的爱国革命精神,也更加增强了全院师生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贡献力量的决心。

在七里坪镇和李先念故居纪念园中,我们看到了邓小平、刘伯承、李先念、徐向前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战斗足迹,体会到了李先念主席的艰苦生活作风以及乐观昂扬的气节。

通过此次学习教育活动,全院师生深刻体会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含义,感受到老一辈革命家为革命胜利所作出的伟大牺牲,体会到了今日生活的来之不易,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做好本职工作,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生动实践,为推动和服务学院发展做出贡献。

 

分享到:

0

上一篇: 教育信息技术学院举办“学‘两会’ 加满油 鼓足劲 促发展” 专题理论学习交流活动

下一篇: 信技学院离退休老同志赴红安及木兰花乡开展学习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