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内容

教育信息技术学院9月师生理论学习“干货满满”

作者:    时间:2018-09-30 11:11:23   点击:

教育信息技术学院讯(记者 李瑞宁)928日下午教育信息技术学院9638教室举办了师生政治理论学习。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全体在职教职工、离退休教工、学生党支部书记到场参与本次学习。

院党委书记游丽主持学习本次学习既有政治理论方面的学习,也有高等教育领域理论及实践的报告。院党委副书记、纪检委员钟文锐书记首先讲解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主要内容,并结合新版党纪处分条例详细解读了党员违纪的“高压线”以及关于党员“网络生活”违纪的处理。钟文锐告诫大家尤其是党员要严格要求,坚决执行,不得做出任何违反条例的行为。他强调,党员同志要严于律己,并且作为老师更要言传身教。

   紧接着,副院长杨九民教授结合自己担任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评委的经历,讲了题为《从“国家级教学成果奖”到“师范专业认证”》的专题党课。杨九民传达学习了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介绍我校参评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的答辩情况并以“适应新形势,落实新标准,育好新师资”为主线就如何做好我院本科教育工作特别是师范专业认证工作作了重点介绍。

然后,教育技术系主任张屹教授作了题为《探寻教育信息化教与研的魅力》的专题报告,从自己的教学工作科研工作社会工作三个方面,介绍了自己在教育信息化领域出的探索与实践。她强调老师们应该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做好教学工作。她还讲解了在教学过程中如何创新,如何分析教学研究中的数据等问题。

游丽书记组织大家集体观看了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关于全国教育大会的新闻报道。游丽强调,全院师生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这一纲领性文献,以凝聚人心、完善人格、开发人力、培育人才、造福人民为工作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游丽还大家传达了全国宗教会议的相关精神,带领大家学习了《宗教事务条例》,要求大家严肃、认真的对待宗教信仰的问题。她指出,中共党员要做坚定的无神论者,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宗教观,不能在公共场合宣传、参与有关宗教活动。

游丽还传达了中央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有关精神。最后,带领大家学习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严厉查处高等学校学位论文买卖、代写行为的通知》精神,介绍了《华中师范大学学位论文作假行为处理办法》,强调老师严格要求学生,讲学术诚信,对论文买卖、代写、作假、抄袭等行为要做到“零容忍”,同学们也要坚决抵制学术造假行为。

   至此,全院9月份师生理论学习活动结束。

 

分享到:

0

上一篇: 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中央及学校有关会议文件精神

下一篇: 组织观看电视专题节目《榜样3》并传达学习民族宗教工作有关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