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内容

教育信息技术学院邀请夏立新副校长作人才培养改革专题报告

作者:郝明霞    时间:2018-12-27 18:28:09   点击:

教育信息技术学院讯(见习记者 郝明霞)1221日下午,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在九号楼六楼演播厅举行党委中心组(扩大)、师生理论学习。此次学习邀请了副校长夏立新教授作人才培养改革专题报告。学院党委中心组(扩大)成员、教职工、学生支委参加,院党委书记游丽主持学习。



    在此次理论学习活动中,夏立新副校长作了题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以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推动一流大学建设》的专题报告。报告首先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开始,他指出教育工作者要深刻把握全国教育大会的重要历史意义,准确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改革的“九个坚持”,学深悟透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要把握 “六新”。他强调,要全面把握人才培养这一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关键环节。在新时代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的召开这一背景下,要以“以人为本,四个回归”为原则,以新时代高教40条为思路,以实施一组领跑计划为路径,达到全面把握人才培养的目的。最后,他提出要乘势而上大力推进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强调教育工作者要深刻把握新时代人才培养形势变化,结合学院人才培养现状应对处理三个关键性问题。夏立新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在人才培养改革方面的探索和实践,最后还就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三博文化促进全面发展,二是课程思政落实全员育人,三是课程改革打造高端金课,四是实践教学构建长效机制,五是立德树人强化教师教育,六是科教融合推动创新创业。



而后,副院长左明章教授作了《使命与担当;信息化促进区域基础教育均衡与创新发展实践》的专题报告。在报告中,他分享了前往四川省大凉山阿土勒尔悬崖村小学的调研经历,介绍我校已将“悬崖村”小学作为以教育信息化促进教育精准扶贫研究实验校,为大山里的孩子们建起信息化天梯的成果。此外,还介绍了湖北省信息化与基础教育均衡发展协同创新中心、信息化推进区域基础教育均衡发展的实践内容、发展模式、机制创新及相关项目的具体内容。



接下来,开展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游丽书记介绍了学院第五届“我心目中的好导师” 评选活动相关情况,并邀请在评选活动中名列前茅的罗恒老师的导师组学生代表杨婷婷发言。杨婷婷同学以照片的形式分享了学生们与罗恒老师教书育人的先进事迹。游丽还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和《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




最后,游丽就我院分党委换届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至此,此次理论学习顺利结束。



分享到:

0

上一篇: 我院集中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下一篇: 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党委举办“新时代党支部建设”培训暨分党委换届选举工作部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