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内容

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议(扩大) 进一步学习贯彻部署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推进学院学科建设

作者:    时间:2019-03-07 12:15:50   点击:

        223日,教育信息技术学院9号楼635会议室召开党政联席会议(扩大)院党政班子成员学术委员会主任、各二级单位负责人参加。



此次会议的主题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学习第二十六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和第二十八次直属高校咨询会议精神,学习传达校领导班子寒假巡视整改工作研讨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学院学科建设工作和2019年工作计划,深化改革,团结进取,推进学院事业持续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党委书记游丽重点传达了党委书记黄晓玫校长、党委副书记赵凌云此次寒假巡视整改工作研讨(扩大上的讲话精神黄晓玫同志强调,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学校、学院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加强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持续提升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和水平凌云同志重点作了题为《以突出教师教育特色优势为支点,推动高水平大学建设》的主题报告,指出应找准发展定位,突出教师教育特色在我校定位中的重要地位,是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根本保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扎针中国大地班大学,大力推教师教育创新,着力推进教师队伍建设强化学校管理



常务副院长刘清堂带领大家重点学习了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关于推进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工作部署,重点传达了2018学科评估有关情况及学校2019双一流建设任务清单,指出学院一流学科建设围绕拔尖创新人才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传承创新优秀文化、国际合作交流、组织领导、考核评价机制等国家要求以及实施师资队伍顶尖专项”“实施拔尖创新人才培养顶尖专项“实施自主创新和社会服务能力提升顶尖专项实施国际合作交流顶尖专项“实施文化传承创新顶尖专项”人才培养体系改革“人事管理制度改革”“科研体制机制改革”等学校要求开展相关工作。



与会人员纷纷结合学院学科建设和2019年工作进行了充分和热烈的讨论。院党委副书记钟文锐认为学院注重将思想政治教育与专业教育相结合,在建立“大思政”育人体系、支持学生参加顶尖竞赛国际交流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等方面下足功夫,培养拔尖创新人才。副院长左明章认为应围绕学科建设清单尽可能让更多的老师参与讨论、统一思想,凝聚方向、确立目标,加强团队建设和科研国际合作,以科研带动学科发展副院长杨九民认为,在教学方面应回应国家战略加强金课建设同时注重学院团队建设和人才引进加强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以本科专业认证促进学科专业建设。院学术委员会主任赵呈领教授认为,要积极响应学校发展规划,积极参与筹建“人工智能与智慧教育学院”同时以认领目标任务的形式动员老师参与学科建设。张屹、童名文、宁国勤、刘清堂等教授还先后就学科资源分配、中青年教师培养、学科特色化发展、经费使用管理等畅所欲言,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游丽同志作了总结发言。游丽充分肯定了本次学习研讨效果,指出与会员的发言体现了信技人不安于现状、勇于改进的精神提出下一步应以系、所为实体,充分发挥二级单位教师积极性和创造性,开展深入探讨,进一步凝练学院学科发展方向、明确工作目标落实工作计划、加强督促指导加快学院一流学科建设2019年工作推进

分享到:

0

上一篇: 我院召开2018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大会及案例学习培训会

下一篇: 我院离退休党支部开展理论学习和2018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