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内容

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师生深入学习贯彻学校党委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实施意见和巡视整改工作等精神

作者:    时间:2019-04-11 15:45:03   点击:


 

教育信息技术学院讯(通讯员 李方迪)44日下午,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在九号楼六楼演播厅举行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全院教职工及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院党委书记游丽主持学习。

 

本次会议主要分为四个部分,首先是由常务副院长刘清堂教授传达学习校领导班子“加强党的建设,净化学校政治生态”专题党课精神。主要从“深刻认识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加强政治生态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正风肃纪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等三个方面进行了传达。刘清堂介绍道,校领导班子的专题党课回顾了十八大以来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发展历程,指出保证全党服从中央,坚持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是党的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党的政治建设的核心内容包括坚定政治信仰、强化政治领导、提高政治能力、净化政治生态等四个方面。党课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治生态的重要论述,并列举了政治生态的一些不良现象,强调要从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落实情况、单位政治文化、“一把手”的政治修为、单位师生风气、单位选人用人情况、本单位事业发展情况、查处的问题及案件剖析等七个方面看政治生态;最后介绍了学校政治生态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并强调学院领导班子要努力提高自己的能力水平,做到“不畏浮云遮望眼”。作风好坏是党内政治生态优劣的直观标尺,也是政治生态的一个重要标志。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是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的必然要求。

 

 

第二部分由我院党委副书记钟文锐主讲。钟文锐给大家传达了学校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同时,钟书记列举出高校系统违规违纪警示教育的几个典型案例,例如西南大学考研泄题事件、南开大学EMBA违规办学问题、翟天临事件等,对师生进行警示教育,同时传达了华中师范大学党员干部“负面清单”四十条,强调党员干部在任何时候都要守住纪律底线,切不可抱有侥幸心理,要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

 

 

在第三部分,钟文锐带领大家专题学习《中共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实施意见》,主要从“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重大意义”“把握重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实际,切实推动我校教育事业新发展”等三个方面进行了传达,强调要把持续推动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往深里走,更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为学院“双一流”建设和各项事业发展的具体实践。

 

 

 

最后一部分由学院党委书记游丽主讲。游丽同志传达了《中共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落实教育部党组第二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的内容,并对我校巡视整改的进展情况作了介绍。游丽从整改方案的指导思想、整改目标、整改原则、整改内容与举措、保障机制等五个方面进行了传达,特别是对巡视组指出的4大类、13个突出问题、92项整改任务进行了逐条逐项传达。游丽指出,巡视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各位师生都要高度重视巡视整改工作,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巡视整改的自觉性、针对性和实效性,以巡视反馈的问题为抓手,以整改为契机全方位改进工作。游丽强调,广大教职工要在落实落细落小上积极配合,主动担当,以主人翁的精神支持巡视整改工作,落实各项整改任务。

游丽在总结中指出,希望全院师生结合此次学习,进一步领会精神,认真履职尽责,坚决不折不扣地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实落细,以扎实的工作作风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用实际行动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献礼祖国七十华诞。

 

 

分享到:

0

上一篇: 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党委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校党委关于落实教育部党组第二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精神

下一篇: 信技学院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举办“学‘两会’,建‘一流’”专题学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