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内容

我院召开党支部书记2017年度工作述职大会

作者:    时间:2018-01-24 09:34:33   点击:

2018119日下午14:00,在9635会议室召开我院党支部书记2017年度工作述职大会,党务干事王潘老师主持会议,全体教工党支部书记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学院分党委书记游丽和分党委委员宁国勤老师出席此次会议。

在王潘老师的简单的介绍后,本科生支部、研究生支部、教工支部的支部书记就2017年度的工作依次进行述职。各支部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学习为重心,积极参与学校办学思想大讨论的同时,组织开展了主题丰富、形式多样的支部党日活动。学生支部积极创新组织生活会的形式,在学习文件、会议精神的基础上,以实践活动、知识竞答等形式,专业与党建相结合、党建与互联网相结合的方式,激发支部同志的学习动机,促进政治理论学习和实践能力。教工支部政治理论学习与业务工作融合,两者共进,深入实践,积极申报各类项目、各项课题,以学生为中心,在专业教育中穿插思政教育,做学生的引路人。此外,各支部书记也对上一年工作的不足之处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下一阶段的工作思路和措施,力求在2018年有更大的提升。

最后,游丽书记对各支部书记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尤其是对比去年,这一次的汇报更加全面,党支书也更加重视,2017年的组织活动更具严肃性、原则性和政治性。游书记指出,述职大会中,无论是老师还是学生,都以党支部书记的身份进行述职,这种没有师生界限的交流、讨论促进了各支部间的沟通,起到了进一步增强意识、推进思考的作用。同时,游书记也指出了各支部还需改进的地方。首先,支部书记应当注重工作思路,提升自己的理论水平,多反思,明晰自身的主体责任。其次,工作应围绕中心,推进中心。学生以提高综合能力为中心,为日后投身祖国建设做准备;教师以立德树人为中心,明确所有的积累、准备都要落脚。在主责意识方面,同志们的核心发展还有空间,建言献策应立足于更高的层面,站位高一些,行使华师人的主体意识。在会议的最后,游书记强调,学习是基础,学习的目的是干好本职工作,最终的落脚点是攻坚克难。

分享到:

0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篇: 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党委中心组举行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