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内容

2018年第三期就业大讲堂 “顺应ICT发展浪潮 走好职场第一步”顺利举办

作者:胡容鸣    时间:2018-11-20 18:37:24   点击:

教育信息技术学院讯(见习记者 胡容鸣)帮助学生了解信息通信科技行业发展增强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意识学习校友在职场努力拼搏的精神,1116下午由华中师范大学招生与就业工作处主办 、教育信息技术学院承办的第三期就业大讲堂“顺应ICT发展浪潮,走好职场第一步九号教学楼6楼演播厅顺利举办。本次讲座同时为2018年讲好信技故事校友专场,由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原信息技术系教育技术学专业1993级中国信息通信科技集团武汉长江通信智联技术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巴继东先生主讲。信技学院党委副书记钟文锐出席,院团委书记胡尉尉以及来自全校一百多名学生参加了讲座





本次讲堂共分两个部分—— “ICT行业发展分析”和“对大学生就业的建议”。首先,巴继东讲解“云计算”、“5G网络”、“物联网”等几个热门词语,介绍了全球云计算业务的发展情况,并系统讲解了中国云计算市场的份额和各大通信运营商的收入占比。他表示,从移动互联到万物互联,通信网络发展越来越快,从5G网络部署的时间也可以看出,中国网络建设愈来愈快,随之而来的,光网络也将迎来春天。



B3ED8



随后,巴继东对大学生就业创业从三个方面提出了多个建议。他提到个人职业规划要做好三定,即“个人定位”、“方向定位”和“目标定位”。他对职业新人入职工作给出建议,入职后要尽快融入新环境,不要游离在环境之外,要脚踏实地,不要眼高手低,要有定力,有耐力,不要频繁跳槽。最后在创业方面,他建议毕业学生要进行三个准备:准备好完善的商业规划书,同时准备好创业团队和准备失败。



18D07



最后在场同学踊跃互动巴继东提出了自己对行业情况和就业规划等方面的一些疑问,他一一进行解答,给同学们提供有针对性的看法和建议。他还对本次报告进行了总结,他说ICT行业快速融合发展将会带来的机遇和挑战,“科技强国,国产替代”为年轻人就业指明了方向。大学生创业要勇于创新,但不要蛮干;要心怀梦想,也能承受失败,最重要的是坚持初心。


巴继东先生多年来一直从事信息通信领域技术研究以及企业经营管理工作。曾任武汉邮电科学研究院教师、烽火信息集成技术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等职。曾入选武汉市“黄鹤英才计划”2016年中位协“卫星导航定位科技进步奖一等奖”、2018年中位协“卫星导航定位创新应用奖(金奖)”、2017-2018年度“武汉市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优秀企业家”等荣誉兼任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理事、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常务理事、湖北省软件行业协会常务理事、武汉市数字家庭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专家委员、武汉邮电科学研究院兼职硕士导师、中国地质大学兼职硕士导师、武汉工程大学产业教授。

分享到:

0

上一篇: 我院院友刘佳利当选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

下一篇: 周欣:与“改革开放”同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