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内容

我院校友袁志刚教授获2019年度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

作者:    时间:2019-08-20 17:50:26   点击: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网站公布了2019年度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项目申请人名单,我院1994级校友、武汉大学电子信息学院袁志刚教授获得资助。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网站截图


袁志刚教授1974年出生,中共党员,现为武汉大学珞珈学者特聘教授,电子信息学院博士生导师、空间物理系主任,主要从事空间物理方面的研究。


袁志刚教授1994年考入华中师范大学信息技术系(现为教育信息技术学院)教育技术学专业。大学期间,他不仅在学习科研方面表现突出,还担任了四年的班级学习委员,也曾在校学生会担任学术科研部副部长,多次组织“师范生技能大赛”等活动。此外,他还根据兴趣爱好,积极参加了学校笛箫协会、马列协会等社团组织。在大四毕业时,被同学们推选为学校“优秀毕业生”。

1998年7月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后,袁志刚进入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进行硕博连读,并于2003年7月获理学博士学位。此后,先后进入日本名古屋大学太阳与地球环境研究所、武汉大学电子信息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2007年1月被武汉大学电子信息学院作为优秀学术骨干人才引进,获聘副教授。2009年12月起,先后获聘教授、博士生导师、珞珈学者特聘教授。

袁志刚教授治学严谨,科研成就斐然,先后主持(参与)国家级、省部级项目10多项,发表SCI论文近50篇;担任《Earth and Planetary Physics》《电波科学学报》编委及《Geophys. Res. Lett.》《J. Geophys. Res.》等知名期刊审稿人。2003年,荣获中国科学院院长优秀奖。2005年,荣获第11届全国日地空间物理大会优秀青年论文奖并荣获中国第37届博士后科研基金一等资助(当年湖北省仅一位获此殊荣)。2007年,荣获“武汉大学优秀博士后”称号。2009年,荣获2008年度极地科学优秀论文奖。2013年,获评“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

据悉,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设立于1994年,主要支持在基础研究方面已取得突出成绩的青年学者自主选择研究方向开展创新研究,促进青年科学技术人才的成长,吸引海外人才,培养造就一批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学术带头人。

分享到:

0

上一篇: 周欣:与“改革开放”同龄

下一篇: 华中师大校友孙宁导演国内首部全景声自然电影《鹭世界》获国际艾美奖特殊贡献殊荣 定档元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