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内容

首页>>学生工作>> 正文

人工智能教育学部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顺利举行

作者:    时间:2021-10-18 20:49:32   点击:

人工智能教育学部讯(通讯员 刘梦凡 张国良)9月23日,人工智能教育学部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南湖综合大楼7001会议室召开。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党委书记罗丽华、党委副书记钟文锐、党委副书记黄涛、团委书记宋陈虹依、研究生辅导员王潘、张志、肖婧娟,以及82名研究生代表大会代表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部研究生会文艺部部长杨荟蘭主持。

罗丽华书记致词

人工智能教育学部罗丽华书记在开幕式致辞中代表学部对研究生代表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长期以来为各级研究生会工作付出辛勤劳动的老师和学生表示衷心的感谢。罗丽华书记对学部研究生会提出了“做一流的研究生会”的要求。罗书记提出,研究生干部要有“精气神”,要秉承学部“融达立新 敦行致远”的精神,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青年。其次,学部研究生会成员要有团结协作精神,各单位研究生携手共进,再创学部佳绩,为“做一流的研究生会”做出贡献。

第一届研究生会主席马鑫倩作报告

第一届研究生会主席马鑫倩宣读《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学部第一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回顾了研究生会自成立以来在思想引领、学术科研、权益服务、文体实践、组织宣传、开放发展等六大方面取得的各项成绩。报告强调,研究生会作为联系学部师生的桥梁和纽带,必将肩负使命,加强引领,坚定初心,携手共进,再创佳绩。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学部研究生会全面提高管理和服务水平,争创一流研究生会,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实现华师“双甲子”愿景。

与会人员听取报告

会议听取、审议并表决了《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学部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学部研究生会章程(草案)》、《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学部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选举工作人员名单》、《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学部第二届研究生会主席团产生选举办法》等。

候选人竞选演讲

接着,9名候选人进行竞选答辩,学生代表进行无记名投票。大会总监票人党委副书记钟文锐宣读选举结果。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选举出涂凤娇、郝晓晗、潘志安三名研究生作为新一届学部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钟文锐副书记宣布投票结果

随后,与会人员听取、审议并表决《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学部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报告》。

黄涛副书记总结发言

最后,党委副书记黄涛作总结发言。黄书记指出第一届研究生会成员秉承学部“融达立新 敦行致远”的精神,积极进取,开拓创新,开展了一系列主题积极、贴近师生、成效显著、影响深远的活动,带领学部全体研究生在提高思想素质、促进学部建设、营造学术氛围、推进学术科研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充分肯定了第一届研会全体成员的工作。此外,黄书记对学部新一届研究生会成员提出几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加强理论学习,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二是增长见识才干,提高服务意识。自觉培养组织、协调、沟通、决策、创新能力,戒骄戒躁,诚心诚意为同学服务。三是弘扬创新精神,增强综合素质。要如饥似渴、孜孜不倦的学习,同时也要提高与时代发展和社会需要相适应的素质和能力。期待新一届研究生会团结带领全体研究生为构建学部新面貌、助力学校新发展、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发奋图强、求实创新、开拓进取,谱写出更加辉煌的篇章。

合影留念

至此,人工智能教育学部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大会顺利闭幕。

(审读人:黄涛)


分享到:

0

上一篇: 人工智能教育学部教育信息技术学院举行实训实验室学生组长安全培训会

下一篇: 从“心”开始——大学生心理适应与压力管理讲座圆满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