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内容

首页>>学生工作>> 正文

“学党史聚经典之智,再出发守百年初心”联合学员培训结业典礼圆满结束

作者:    时间:2021-12-05 19:27:20   点击:

人工智能教育学部讯(见习记者 王林芝 陈伊然)1119日下午,人工智能教育学部、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心理学院“学党史聚经典之智,再出发守百年初心”联合学员培训结业典礼在南湖综合楼一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次结业典礼旨在总结培训成果,表彰先进学员,为联合学员培训活动画上完美句号。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党委副书记钟文锐、团委书记宋陈虹依出席此次典礼。

首先,由钟文锐书记进行开场致辞。他对参加培训的全体学员们顺利结业表示热烈祝贺,并针对此次培训向学员们提出了五点希望。第一准确定位,明确职责。他指出学员们应积极参与到学校建设教师教育领先的世界一流大学的发展目标中,强化思想引领,磨练本领,服务同学。第二要有良好的工作作风和团结协作精神。同学们要讲协作讲团结,共同发扬“融达立新,敦行致远”的学部精神。第三正确处理学习和工作的关系。团学成员们不仅要做好本职工作,在学习上也要有引领作用。第四勇于探索勇于创新,在实践中不断完善自己。团学成员们要发现部门亮点,结合学部特色进行创新发展。第五要讲政治讲底线讲规矩。面对复杂的国际发展形势,团学干部要坚定地跟随党中央;面对多变的网络环境,要弘扬正能量,讲底线讲规矩。最后,他希望同学们能提高综合素质,做好榜样,为学部发展创出一条新路。

与会人员一同观看结业成果展示,回顾培训的精彩瞬间。在成果展示视频中,有参训学员参与联合培训的画面,有学员们心得体会的分享以及成员们合作完成小组作业的场景。结业成果展示结束后,进行优秀学员颁奖仪式。宋陈虹依老师为周萱、付佳雯等16位优秀学员颁奖。他们态度端正,认真踏实,表现出色,成绩优异,是学员们的榜样。

   学部组织部成员周萱作为优秀学员代表发言。她提到开班典礼上陈凌继霄老师关于“为什么要做学生工作”的问题,给出了自己的答案:参与学生工作能使同学们多角度看待事情,从该怎么做转变为怎么做更好,从个人思考转变为集体思考,从中得到锻炼提升成长。她认为做好学生工作应该掌握基本技能,具有服务意识,具备团队意识,并表示虽然团学培训接近尾声,但学生工作才刚刚开始,她会将培训所学付诸行动,服务同学,充实自己。

   结业典礼的最后,参会成员合影留念。通过8个课时的学习,学员们在工作能力方面得到提升,各部门成员间的联系更加紧密,同时也加强了同学们对团学工作的整体把握,树立正确的思想观念明确自身职责,有利于日后工作的顺利开展。


分享到:

0

上一篇: “探百年风茂,创求真硕果”第十一届大学生新媒体创意大赛圆满落幕

下一篇: 人工智能教育学部2021年挂靠社团联席会议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