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内容

【众志成城 同心战疫】服务教学,共同战“疫” 华中师范大学党建样板院再显身手

作者:陈哲    时间:2020-02-18 18:51:36   点击:

新冠疫情防控阻击战开展以来,全国高校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华中师范大学教育信息技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不断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带领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等众志成城、同心战


迅速行动,冲锋在前,在战中扛起样板责任


      医疗一线物资紧缺,支部能做些什么?支部书记冯远航带头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款166元,寓意是六六大顺,希望疫情早日结束。曾兰、马育浦等党员纷纷跟进,宋佳欣、王琬、詹镜、苏文英等多位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也积极参与,信技学子的爱心纷纷涌向中国红十字会、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等机构。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7日,信技本科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已为疫情防控捐赠近2000元。在党员影响下,2018级钟婷还参加了名为阿中新青年的大学生抗疫组织,通过线上募捐等方式为武汉大学人民医院等医疗机构争取了更多的医疗资源。

      与此同时,同为辅导员的支部成员冯远航、胡尉尉、王潘等敏锐地感觉到,随着疫情愈发严峻,各种负面信息和谣言满天飞,有些学生对疫情的不断爆发会有恐慌情绪,可能会在思想上、心理上造成困扰。于是,大家及时在QQ群、微信群发声,引导学生党员带头传播正能量,学生之间互相鼓励帮助,筑起抗疫铜墙铁壁。支委胡尉尉冒着被病毒感染的风险,为两名留校学子送去新年红包、礼包和团年盒饭,并克服了过年前后妻子临产和生产的困难,做好本科生信息报送等工作。辅导员王潘即将临产,仍然坚持在学生跟踪管理一线。学院专门建立了留校学生联络服务组,对两名留校学子提供24小时全天候服务。


示范引领,发挥优势,在战中贡献信技智慧


      开展可视化作品征集活动,积极传递正能量。支部牵头开展了众志成城 同心战’”优秀可视化作品征集活动,引导全院师生积极营造良好的疫情防控工作氛围。获评第二届全国高校两学一做支部风采展示活动特色成果奖的我院数字媒体教工党支部,充分发挥与本科党支部的一对一结对与教师党员引领作用,陈迪、范炀等教师党员等带头,指导学生组建团队联手创作一批精品。

      开展每日计划居家打卡实践活动,促进学生发奋学习、提升自我。支部牵头举办延迟返校期间信技学子每日计划居家实践打卡活动,同学们纷纷制定学习计划并付诸实践,在朋友圈等多个平台互相监督,彼此点赞鼓励,用比学赶超的劲头向疫情挑战

      编发学院版疫情防控知识手册,获全院师生普遍点赞。支部推出的学院版疫情防控知识手册,包括了新型冠状病毒知识、学生防护相关知识、疫情防控期间师生工作学习资源、教职工在校办公防护知识、退休教职工特别注意事项等八个方面,受到了师生欢迎。


服务教学,奉献社会,在战中亮出华师名片


     服务在线教学,为任课教师排忧解难。得知学院每门在线教学课程需要安排助教,支部在一天内组织了一支由由26名同学组成的在线教学助教服务队,为12门课程、15个课堂提供在线教学服务。

    驰援心理督导师团队,提供视频剪辑服务。湖北东方明见心理健康研究所组建了全国80多名专家组成的督导师团队紧急驰援湖北,需制作推广一批心理防护科普视频,但缺乏视频剪辑人员。支部得知这一消息,立即组织了近10名志愿者紧急出力

    支援农村疫情重灾区,为山里孩子上网络直播课。姜凯等10多名同学踊跃参与网上支教等志愿服务项目。廖衡越组织开展了以疫情防控为主题的线上公益直播课和公益学习辅导活动。徐建鹏等参加了抗疫助学,爱在华师义教项目。疫情不结束,网上不停课!”“廖衡越们斩钉截铁地说。

(通讯员 陈哲

 

分享到:

0

上一篇: 【众志成城 同心战疫】华中师大推出系列指南指导在线教学

下一篇: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