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内容

教育信息技术学院《思想政治主题教育》课程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实施方案

作者:    时间:2018-10-28 17:35:06   点击:

为树立学生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加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提升我院本科生思想政治素质,促进学生成长成才,现就实施我院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思想政治主题教育》课程,制定如下方案。

一、课程设置

我院第一学期课程分为“用心读大学”、“安全读大学”、“静心读大学”、“放眼读大学”四类课程。

具体课程、授课对象、学时、授课专题及时间安排、学分如下(地点安排在各年级点名教室):

课程类别

授课对象

学时

学分

课程名称、时间及教师安排

用心读大学

2018

8

0.5

坚持和平发展道路 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10月,胡尉尉);大学生信息安全(11月,陈亮);讲好中国故事(11月,胡尉尉);大学生意识形态安全(12月,王潘)

安全读大学

2017

4

0.5

大学生信息安全(11月,陈亮);大学生意识形态安全(11月,王潘)

静心读大学

2016

4

0.5

大学生意识形态安全(11月,王潘);保研政策教学及经验交流(12月,王潘)

放眼读大学

2015

4

0.5

大学生就业观教育(12月,冯远航);讲好中国故事(12月,胡尉尉)

具体授课时间由各年级协商安排。

二、教学大纲(计划)

详见附件。

三、课程考核

本课程满分为100分。考核方式分为平时考核和期末考核。

1)平时考核即平时考勤成绩,占40%

2)期末考核占60%,以提交书面作业的形式进行考核。各年级书面考核作业(2000字以内)由各年级辅导员在讲授自己负责的专题时布置并在本学期结束前一个月内完成评(登)分。



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学生工作小组

201810


分享到:

0

上一篇: 做“三有”青年,书写人生华章 ——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关工委、团委共同开展2018届毕业生特色团日活动

下一篇: 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召开2019年心理危机学生联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