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内容

【暑期实践】寻访红色圣地 感悟革命精神

作者:肖菁婧    时间:2019-07-12 16:21:21   点击:

教育信息技术学院(记者 肖菁婧)79日, “壮丽七十年,奋斗新时代”赴河南新县红色实践之旅再次出发,此次实践队前往了开国上将许世友的故居参观学习。通过红色革命景点的参观,实践队将更加直接地感受革命先辈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从而感知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说明: DSC_1784



首先进入到许世友将军故里,便看到写有“忠孝园”字样的牌匾,这是当地人在修缮许世友故居的过程中建造的。随后走进许世友将军故居,看到屋内摆放着老式的生产工具和生活用品,实践队队员们还发现厨房前墙有一洞口,通过展板内容,队员们了解到,那是战争年代,许世友回家探母时遭反动民团100多人围捕时打开的,他从洞口窜上房顶逃出险境,所以被称为避匪洞。



在许世友将军故居的旁边是毛主席像章展,里面存放着许多许世友在世时珍藏的毛主席像章。“忠”、“孝”是对许世友将军一生的写照,他忠于祖国,无愧人民,他曾说过“生为国尽忠,死为母尽孝”,这样高尚而伟大的革命精神值得每个人铭记发扬。



说明: DSC_1907



下午实践队成员采访了自卫军刘名榜的通讯员张爱华。在与队员们的深入交谈中,张爱华表示,作为一个共产党员,她始终坚持“三心”。第一,要真心向人民负责。第二,要热心的为人民服务。第三,要诚心的接受人民对她的监督。张爱华勉励队员们,青年人是祖国的顶梁柱,作为当代青年人,要学会实践,放眼世界,为祖国的富强繁荣做出贡献。



   通过对红色故居参观和对革命先辈的采访,实践队队员们都深切的体会到了伟大的革命精神,并表示会在今后的实践中努力将革命精神发扬光大。作为当代青年,应珍惜先辈艰苦奋斗的成果,在追寻红色记忆中,不忘初心,牢记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责任,奉献祖国,奉献人民。


分享到:

0

上一篇: 【暑期实践】追忆红色史 发扬革命魂

下一篇: 【暑期实践】望企业巨变 思祖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