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内容

【暑期实践】望企业巨变 思祖国发展

作者:熊炜    时间:2019-07-12 16:30:34   点击: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信息技术学院讯(记者 熊炜) 为感受企业与祖国共同发展的脉搏,感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现状,710日,华中师范大学教育信息技术学院星光服务队前往羚锐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九龙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河南毅辉智能制造有限公司及茅屋冲现代农业公司私家企业四所企业进行参观学习。



服务队到达的第一站是羚锐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解说员向队员们介绍了羚锐制药公司从上世纪九十年代初的国家扶贫企业一直到今天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的发展历程,并重点介绍了羚锐制药公司在创立初受到了国家相关政策的大力支持,及公司创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助推老区脱贫攻坚所作出的贡献。



(实践队员在羚锐制药门前合影·来自华中师范大学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宣传)




紧接着,星光服务队队员们前往了九龙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参加座谈会,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队员们印象最深的便是九龙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在董事长胡贤斌的带领下所做的的公益慈善事业,从扶贫助学到投资学校,再到各种公益捐款与敬老院的捐资,无不体现了企业回报社会的信念,这种奉献的精神让队员们感到由衷的敬意,更坚定了队员们回报社会的信念。



(实践队员参加九龙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座谈会·来自华中师范大学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宣传



随后星光服务队又前往了九龙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所投资建设的新星小学,这所小学是该公司公益慈善事业的代表之一。以和谐为中心的寄宿特色与校园环境让队员们眼前一亮,在得知学校在解决新县九年义务制教学中就入学问题发挥了重要作用之后,队员们更是对其为教育事业做出的贡献所感动。



接下来队员们到达河南毅辉智能制造有限公司的精密加工车间,企业负责人在向队员们介绍了车间制作的各种精密材料及自动化的仪器,让队员们大开眼界。随后他又重点讲到队员们企业创立的初衷是为了给当时的信阳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带动经济发展以推动扶贫攻坚,队员们纷纷表示回报社会确实能够带来更大的成功。



最后前往茅屋冲现代农业公司私家企业对企业负责人岑新顺进行了采访。在作为一个农场场长的同时,岑新顺也是县劳动模范,更是人大代表,他的茅屋冲农场带动近400户贫困户增收,直接收益群众5000余人,为扶贫攻坚及乡村振兴做出了很大的贡献。他认为一个人无论能力大小,都应该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奉献社会,队员们感触颇深。



通过本次企业参观,队员们直观地了解到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时代的巨变,感受到了脱贫攻坚工作的艰辛与重要意义。队员们都表示在今后会用自己所学服务社会,回报国家,为建设幸福美好的现代化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分享到:

0

上一篇: 【暑期实践】寻访红色圣地 感悟革命精神

下一篇: 【暑期实践】时代记录变迁 镜头定格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