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内容

【暑期实践】时代记录变迁 镜头定格美好

作者:肖菁婧    时间:2019-07-12 17:10:07   点击: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信息技术学院讯(记者 肖菁婧)为发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711日,华中师范大学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壮丽七十年,奋斗新时代”赴河南新县红色实践队前往新县广场开展了“我们的美好生活——我为老区群众照张相”的志愿服务活动。



说明: 2195E36EAF3E226A54CFD42A87113336

(队员们合唱革命民歌“八月桂花遍地开”)



到达新县广场后,为传递新时代青年的青春活力,拉近与当地群众的距离,队员们集体合唱了当地群众耳熟能详的大别山革命民歌《八月桂花遍地开》。这首壮丽激昂的红歌,曾经伴随着红军的足迹传唱全国。直到现在,在河南省新县的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里,还珍藏着一份当年红军战士手抄《八月桂花遍地开》歌词的原件。革命岁月已然逝去,但是革命精神却永远留存,队员们通过合唱红歌体会革命战争时期艰苦奋斗、开拓创新的精神,向革命先辈致敬。



说明: }9RE~YUI@@QST1[YXM_U$(2

(队员于玥为当地群众拍摄照片)



当地群众被队员们的歌声吸引,纷纷上前在队员的镜头前展露笑颜,一张张合照记录着新时代老区群众的美好生活。在活动中,群众与队员们热情地交谈,他们表示新县当地的红色资源丰富,从政府到群众都对红色资源的保护和开发非常重视。老区群众为新中国成立以来取得的成就感到自豪,对新时代新青年的精神风貌赞不绝口。活动结束后,当地群众对实践队表示感谢。



在活动中,队员们与河南中医药大学及黄河交通学院的实践队分别交流了各自开展实践活动的形式,分享了实践经验和收获。



说明: C:\Users\lenovo\Documents\Tencent Files\594033680\FileRecv\DSC_2169.JPG

(实践队与河南中医药大学、黄河交通学院合影)




说明: @U9Y4RB])Z1_TB_@K5UC@@P

(拍摄组队员采访浒湾乡游围孜村第一团支部书记詹月富)



在实践队为老区群众拍照的同时,拍摄组前往浒湾乡游围孜村采访新县第一团支部书记詹月富。詹月富自20186月被团新县县委选派到浒湾乡游围孜村担任驻村第一团支部书记起,就入户调查走访,以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采访中,队员们了解到,新县着力志智双扶,结合自身实际,制定正确的脱贫攻坚策略,实行“万企帮万村”,通过解决贫困户就业问题,树立群众致富信心,在20188月成为信阳市率先摘下贫困县帽子的典范,成为大别山革命老区发展的一面旗帜。詹月富表示,在国家一片大好形势下,他对浒湾乡、新县美好的未来充满了期待。


一天的活动,队员们与老区群众的距离更近了,对新县的了解更深刻全面了。新时代的美好生活离不开革命先辈无私无畏的付出,新时代的青年应不忘初心,勇于担当,不负时代使命。



分享到:

0

上一篇: 【暑期实践】望企业巨变 思祖国发展

下一篇: 教育信息技术学院九月份团支书联席会议暨第十四期团干领学活动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