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内容

教育信息技术学院三月团支书联席会议顺利进行

作者:马育浦 宋佳欣    时间:2018-03-12 20:18:49   点击:

教育信息技术学院讯(通讯员 马育浦 宋佳欣)为了加强自身团组织队伍建设,加强群众纽带关系,调动各团支部参加团日活动的积极性,更好地开展下一步团日活动,教育信息技术学院3月团支书联席会议于39日中午1230分在9号楼9649会议室准时召开。



17AE1



本次会议由我院组织部宋佳欣主持,我院团委副书记兼17级辅导员陈亮老师出席了本次会议。



180BC



会议伊始,17级新晋团支书进行了自我介绍,促进了团支书之间的互相了解。紧接着,组织部下达了关于我院3月份团日活动的主题——“学习两会”,并就该主题进行了相关讲解。



27663



一、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进四信四进即进支部,进社团,进网络,进团课。其中,在进支部方面,各支部可以在五四七一,两会等重要时间段开展团日活动,并且可以共同学习交流党的十九大报告,《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等社论文章。在进网络方面,各支部可以关注团中央学校部的官方微博,时常学习其推送的资料,以加强自身思想建设。四信树立对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信仰,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增强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信心,增进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信赖。二、2018两会期间大学生关注的十大话题分别是:就业收入、食品安全、文化自信(核心价值观)、环境保护、人工智能、反腐倡廉、房价调控、脱贫攻坚、奖学助学、共享经济。其中,人工智能与我院专业研究密切相关,就业收入也是当代大学生密切关注的主题,环境保护,反腐倡廉等社会问题也时刻牵动着大学生的心。所以,各支部可以将这些主题与团日活动联系起来,提高支部成员的参与度,引导鼓励支部成员共同关注社会问题,共同交流和分享思想。接下来,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高扬就学习雷锋月的相关活动事宜进行了讲解。



184C9



随后,16、17级各团支部依次分享了关于本次团日活动开展的想法和一些创新点。之后,组织部再次强调了上交团日活动材料的注意事项和上交形式安排。同时提醒各位新团支书与原团支书做好各项工作交接。

接下来,由院团委副书记兼17级辅导员陈亮老师进行总结。陈亮老师指出,各位团支书在召开团日活动时应减少形式主义,注重团日活动主题的体现,各团支书也应该注意提高在班级活动开展时支部成员的参与积极性。同时,他希望各位团支书与班委们一同加强同学们的思想建设,让大家更加从心里拥护党,热爱党。



15AC2



至此,教育信息技术学院三月份团支书联席会议圆满结束。在场各位团支书明确了我院3月份团日活动的主题和各项要求,为今后团日活动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分享到:

0

上一篇: 赢在职业规划蓝图,领略未来教育格局——少儿编程教育讲座

下一篇: 计算机学院团委工作、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团委工作交流会顺利举行